《我的媳夫》第5話 (7.5分)


Share


穗香收到匿名字條,提醒她去看店長的博客。原來店長不辦活動是因為妻子離家出走了。店長再次拜訪穗香,承認自己公私不分影響工作。穗香鼓勵店長去接妻子回家。促銷活動總算順利舉行。穗香問古賀是否暗中幫她,但他否認是他留下字條。穗香最終認出是知博的字跡。

其實店長要不要答應辦活動,到底與妻子離家出走有何關係?兩者關係太牽強,筆者完全想不透,難道真的只是因為穗香要向他太太請教食譜喔?店長的插曲只是用來借鏡「離家出走」這件事。知博幫到穗香只是巧合,如果沒有巧遇店長不是沒戲唱?如果安排知博偷偷查看店長的博客,在發現問題後去找店長交心,或許更能為角色加分。

穗香跑來赤嶺家帶走知博,並問起字條的事。知博承認巧遇店長,才會知道對方的家務事。穗香說出真心話,她希望知博回家住,成為她專屬的媳夫。知博擁抱穗香並答應回家。

憋了好久的甜戲!雖然本集的粉紅泡泡甜度不錯,但諸如「象徵回到你身邊的擁抱」「想要讓你只屬於我」等少女漫畫感十足的臺詞,筆者聽了沒有心動只有尷尬。這可能是因近期的穗香與知博,在人物設定上有些讓人煩躁吧,像是動心後的穗香突然傻白甜到太過份,知博又各種NG行為,就不確定是原著本是如此,還是編劇做了些許調整呢?

赤嶺跑來阻止,卻因體力不支而昏倒。穗香為搶走知博而向赤嶺道歉。赤嶺卻突然發飆說根本不喜歡知博,而且穗香才是她的偶像!她的秘密房間裡面,全部都是穗香的照片!原來赤嶺還是學生時,曾經與穗香有過一面之緣。赤嶺表示會繼續阻擾兩人,絕不讓知博搶走她的女神。知博終於回家了,更直接問穗香想要獨佔他,是否表示她喜歡他?


重頭戲絕對是赤嶺自爆秘密,這個反轉好驚喜。筆者承認也被騙了,一直都以為赤嶺喜歡的是知博。赤嶺損知博是「山本•跟風仔•知博」與「矮冬瓜」(高杉確實不高)引發大爆笑,一氣呵成說一堆臺詞讓人佩服。赤嶺是很戲劇化的女二號,仁村紗和不計形象刻意誇張演出,成功塑造這個角色。原來仁村紗和的戲齡也有快10年,對她之前演的各類配角完全沒印象,果然演活一個角色就紅了一半。

整集來說,故事還是好看的,但又好像沒有一開始那麼好看?下集知博要告白了,然後山本大哥二哥又要出場了,感覺會很精彩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3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