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石川縣6.5級地震發生一刻直擊!父母以身體守護孩子齊倒下 (片)


Share


【社會】石川縣6.5級地震發生一刻強烈搖晃直擊!5月月5日下午2時多,北陸地區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6.5級地震,之後發生超過50次餘震,暫時造成1人死亡29人受傷,有房屋倒塌及發生山泥傾潟,北陸新幹線長野至金澤一段一度停駛。

影片集合了多支監控鏡頭影片,可以看到接近震央的珠洲市,公路休息站商店突然強烈搖晃,有父母立即用身體把孩子包圍,在震動中一家三口齊齊倒地,其他顧客則冷靜地扶著附近的桌面,四周貨品散落一地,30秒後停止震動後顧客才離開店舖,店內辦公室則看到文件夾盡翻倒,但職員只是用手按著筆電一臉鬆容,盡顯日本人對地震的冷靜。

此外該市的超市內可以看到天花板上的燈劇烈晃動,有顧客立即扶著凍櫃,水果的貨架飄移,店外停車場則看到車子前後搖動。之後電視台以空拍方式直擊,可以看到有房屋極個屋頂倒塌,道路則有大量裂痕,而暫時唯一死者是在倉庫外牆爬梯工作時跌下而死。

另外附近村落出現山泥傾潟,巨石滾下打中民房,有兒子努力把被困的母親救出,由醫療直昇機送到醫院,幸而沒有嚴重受傷。該市的飯店則出現玻璃窗破裂及漏水的情況,總經理表示雖然已有一半的客人取消預訂,但住宿中的客人沒事,是不幸中之大幸。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7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