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媳夫》第3話 (7.5分)


Share


大哥的挑戰書!穗香面臨同居大危機,以茶會爭取媳夫家人的認同。竹財輝之助演「惡婆婆模式」大哥有新鮮感,罵人又下跪的橋段是爆笑點。知博欲擒故縱穗香因誤會而在意,感情進展令人心急,最後牽手戲頗為心動。波瑠演遲鈍戀愛小白惹人憐愛,高杉真宙無論可愛或霸氣都詮釋到位,整體劇情保持一貫水準,演員們賣力搞笑,引人繼續追看。

作者:呓卓恩
收視:6.8%


劇 名:わたしのお嫁くん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3年4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柴なつみ
編 劇:橋本夏
導 演:紙谷楓、城宝秀則、水戸祐介
製作人:芳川茜、山崎淳子

音 樂:橋本由香利
主題曲:SEKAI NO OWARI「サラ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速見穂香 — 波瑠 主演
山本知博 — 高杉真宙
花妻蘭 — 前田拳太郎
赤嶺麗奈 — 仁村紗和
高橋君子 — HICCOROHEE
佐佐木克典 — 伊藤正之
春日亮 — 佐伯大地
山本正海 — 竹財輝之助
山本薫 — 古川雄大
速見健一 — 宇梶剛士
速見良子 — 富田靖子
古賀一織 — 中村蒼


今回的前情提要,也採用創意的方式呈現。山本知博(高杉真宙)化身高中教師,人事部女同期赤嶺麗奈(仁村紗和)則是扮演其學生。就不知道下集又換誰上場玩cosplay?對於習慣跳過前情提要的觀眾,可要留意啦!

承接上集,知博突然床咚速見穂香(波瑠)。就在此時,知博的大哥山本正海(竹財輝之助)突然上門,意外撞見這幕而臉色大變!雖然穗香再三保證,絕不會對知博有非分之想,但正海就是無法接受。正海邀請穗香參加家族茶會,穗香打算做戚風蛋糕一決勝負。

開場五分鐘就大爆笑!大哥罵穗香是狐狸精,又下跪道歉也太鬧,漫畫感非常強烈。今回的重點是穗香要爭取知博家人的認同。竹財演愛弟心切,宛如「惡婆婆」的大哥很有喜感,只是需要時間適應他的搞笑路線。在一旁做家務的知博也表情多多,高杉真宙在微表情變化上有下足功夫。

赤嶺質問知博與穗香同住的事。知博要她保密,以免人言可畏。古賀一織(中村蒼)看出知博與穗香的關係非淺。知博與古賀一起喝酒,說自己只是在苦苦單戀,不知該如何讓穗香把他當成戀愛對象。古賀教知博要欲擒故縱,以退為進,讓穗香主動在意他。另一方面,穗香請教花妻蘭(前田拳太郎)如何製作蛋糕。花妻提醒穗香要制訂同居規則,以防任何一方因有對象而突然拆夥。

人事部女真的是自帶背景音樂的女子(笑)。雖然浮誇但每次出場都很有氣勢。其實筆者覺得,穗香與知博一起向公司申請改地址有些NG。難道兩人都不打算避嫌嗎?知博的老家就在附近,不改地址也沒差吧?畢竟,就算只是人事部知情,但消息難免還是會走漏吧?在下集預告中,身為男二的古賀要發動求愛攻勢?到底古賀會是助攻,還是最強情敵呢?

知博開始欲擒故縱策略,故意對穗香非常冷淡,三餐也準備得越來越簡單。穗香納悶自己是否做錯什麼。穗香撞見赤嶺壁咚知博而誤會。知博交代當晚與赤嶺有約,穗香感到不是滋味。但其實,赤嶺只是為了公事找知博幫忙。

知博因宿醉而沒準備早餐,結果只提供香蕉與蘋果,穗香自我吐槽那是「猩猩的早餐」也很戳中笑點,官方吐嘈真是一針見血。超遲鈍的穗香開始在意知博,兩人的愛情進展讓人心急呢。筆者補了幾篇原著漫畫,發現日劇版改編得不錯,增加更多細節,讓劇情更為流暢。然後原來漫畫中的穗香竟然不是戀愛小白,而且早早就很在意知博。那麼為何日劇版的穗香,卻察覺不到知博的明顯愛意呢?

穗香與花妻繼續練習烤蛋糕。穗香偶然發現花妻的善意謊言,他說不想影響大家對他的印象。穗香有感而發,指當初她剛入行時也曾逞強,結果為此付出代價,必須努力經營賢妻良母的人設。但如今的她已明白,展現失敗的一面也很重要。花妻受到鼓勵。

最近的日劇常出現可愛系男生,就不知道是否反映現實,像是日本男性不再過份追求男子氣概,反而多了陰柔特性?花妻的演員是前田拳太郎,也有在上季的月九《女神的教室》演出學生角色。由於與前作酷酷冷漠的形象差太多,第一眼還真認不出他,筆者還以為花妻的演員來自傑尼斯呢。穗香對花妻的肺腑之言,略嫌說教有些多餘,成為扣分點。看花妻最後的表情,感覺他也快愛上穗香了,故事會發展成波亂多角戀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