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京都噴火拉麵隨著海外遊客回歸再度起熱潮烈焰沖天現場直擊 (片)


Share


【美食】京都噴火拉麵再度起熱潮!喜歡拉麵喜歡日本的朋友,相信也有看過拉麵店烈焰沖天的影片或照片,這是京都名為「馬鹿一代」(めん馬鹿 一代)的拉麵店,位於世界遺產二条城附近,影片可以看到店外有著長長人龍,差不多要等2小時,店內絕大部分都是外國遊客,大家都乖乖坐著等表演。

之後店員在客人面前放上拉麵碗,加上大量京都名物「九条蔥」,店長拿著多語言的告示牌,請客人不要碰拉麵碗也不要站起來,更加不要逃跑(笑),之後就穿上厚厚的防火手套,把高達360度的蔥油倒進碗內,立即出現直噴天花板的火柱,海外客人都表示很精彩。被問及為何要進行這樣的表演,店長表示這不是表演而是為料理而做,放火可以進一步帶出九条蔥的香氣。

不過個人經驗其實這拉麵店真的只是為噴火表演,蔥香是強但湯頭及麵條很一般,論拉麵質素可說是隨處可見的普通水平,絕不值得排兩小時。事實上這店從來都只是做外國遊客生意,日本人不會怎樣光顧,在疫情中的2021年該店曾發動眾籌去維持經營,證明該店完全欠缺海外遊客以外的支持者,大家想花時間排隊看表演還是吃美味拉麵?請自行選擇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03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