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合理》第1話 (8.0分)


Share


主角因故被撤銷律師執照後,改行做起偵探,與天才夥伴前刑警解決警方無法解決的事件,頗為公式。首集面對惡質不動產老闆,主角變身四五種職業造型,扮鬼扮馬比故事本身還要吸引,觀眾得放下對推理的期待,重點看如何用不合理的方法破案。天海祐希和松下洸平兩人互動流暢,氣氛節奏活潑有娛樂性,但希望能兼顧各集故事軸線。

作者:子菁
收視:9.3%


劇 名:合理的にあり得ない~探偵・上水流涼子の解明~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3年4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10時

原 作:柚月裕子
編 劇:根本非翟
導 演:光野道夫、二宮崇、倉木義典
製作人:萩原崇、清家優輝

音 樂:真鍋昭大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上水流涼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貴山伸彥 — 松下洸平
諫間久實 — 白石聖
有田浩次 — 中川大輔
丹波勝利 — 丸山智己
諫間慶介 — 仲村亨


律師上水流涼子(天海祐希)因毆打人被送進牢房,她本人卻堅持不記得有出手傷人這件事,但是有目擊者證實,最終被取消律師資格,甚至連合作夥伴都棄她而去,屬於一般懸念性的開場公式。

突然風格一轉,十個月後她搖身一變成為高爾夫球桿弟、按摩師傅、高級貴婦,既然律師當不成就轉行改當偵探,和天才型助手貴山伸彥(松下洸平)一起辦案。第一集的調查對象是惡質不動產老闆神崎恭一郎(高嶋政伸),他為了收購土地詐騙地主,逼迫地主松下自殺身亡,松下太太便委託上水流來討回被騙的財產。

天海祐希在聚會裡扮演高級貴婦罕見地穿起洋裝,有加分功能,過去絕大部分都是俐落的褲裝造型,已經想不起她上次穿裙裝是什麼模樣。之後春藥終於成功滴進神崎的酒杯裡,貴山也拍到他不倫的證據。

松下扮演和智商反差萌的貓奴,是有很好的發揮空間,和天海祐希兩人的鬥嘴互動也很協調,但不知為什麼看到天海在吃辣的時候我會聯想到《前男友的遺書》。

透過前刑警丹波勝利(丸山智己)的協助,得知神崎的私生活,他和秘書搞不倫、太太是標準家庭主婦、還有一獨生子因體弱足不出戶。此外兩年前因遊艇擦撞事件,而被挖出有炒地皮高利貸的不良事業。

貴山喬裝成洽談投資的西裝男子,謊稱和神崎已經約好,秘書便帶領他進入會議室,上水流透過耳機遠端遙控著貴山,要他誇獎秘書指甲很美,沒料到秘書沒有做美甲,這裡倒是意外的幽默,接著開始一連串言不由衷的演出,蠻令人發噱的,這種互動真的不合理阿。雖然最後被神崎轟了出去,但成功暗示秘書在神崎的手機上安裝定位軟件。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4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