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第1話 (7.5分)


Share


竟然是喜劇!集懸疑、愛情、無厘頭搞笑於一身,定位讓人摸不透,卻有不少《大叔的愛》的影子。劇情好壞參半,吸血鬼網購血飲用等嶄新設定有趣,小鎮人情暖心,但濫好人警察太亂來,故事欠流暢細節處理不佳。亮點是高畑充希和田中圭組合新鮮CP感不錯,無論是櫻花樹下灑糖嬉戲還是酒館含蓄求婚,氛圍相當出色讓人心動,逆公主抱更是帥爆!

作者:萍兒
收視:7.6%


劇 名:unknown~アンノウ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4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德尾浩司
導 演:瑠東東一郎、金井紘
製作人:大江達樹、貴島彩理、岡美鶴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RADWIMPS「KANASHIBARI feat.a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闇原心 — 高畑充希 主演
朝田虎松 — 田中圭 主演
闇原伊織 — 麻生久美子
闇原海造 — 吉田鋼太郎
闇原漣 — 井上祐貴
加賀美圭介 — 町田啟太
曾我真一 — 石川禪
世世塚幸雄 — 小手伸也
五十嵐まつり — 堂島初夏
五十嵐大五郎 — 曾田陵介
庭月源治 — 酒向芳
庭月聖夜 — 長田成哉
今福梅 / 梅婆 — 木野花
南十字初 — 新納慎也


筆者作為當年入坑《大叔的愛》甚深的粉絲,對於這部由《大叔的愛》原幕後班底打造的懸疑愛情劇《unknown》抱有一定期待,加上田中圭和高畑充希搭檔相當有新鮮感,到底這幕前幕後組合會出現怎樣的火花?成為了筆者今季追劇和寫劇的最大動力。

一開場短短幾個鏡頭,穿婚紗的女性在大雨下倒卧於血泊中,玫瑰和血的鮮紅跟棕灰色調形成鮮明的對比,這也是本劇主視覺採用的主色調,筆者覺得畫面很有暴力美,這幕也成為一大懸念。不過鏡頭很快就切換到別的場景,這幕應該是將來發生的血案?本集最後再有交代女性正面是闇原心(高畑充希)。

本集前段主要交代故事角色關係,心和加賀美圭介(町田啟太)是周刊記者搭檔,常待在一起跟蹤名人八卦,看到他們在車內的談話和舉動,就知道他們很熟稔,二人對話台詞讓觀眾知道心跟男友交往了一年兼快將生日,圭介問到男友有否悄悄確認戒指尺寸求婚,求婚固然是後面劇情伏筆,至於圭介會這樣問,也展現出他正是這種很細心和給人驚喜的人。

朝田虎松(田中圭)個受街坊愛戴的警察,透過街坊送他很多東西就可以得知,小虎不好意思拒絕而收下,也反映出他心地善良,不過身為警察收受利益應該有違法紀的吧?小虎同事世世塚幸雄(小手伸也)居然連婚禮請客名單都為小虎準備好,這也太誇張了吧,怎麼現在流行交往一年就結婚嗎?看得出世世塚是非常緊張小虎幸福的前輩。

接著交待心和小虎相識交往經過,簡單直接用倒敘手法,2021年,小虎因喝醉來到離婚前住的公寓,也是現在心住的公寓,心當然不允許小虎進家,還被鄰居誤會是夫婦吵架,橋段喜劇感強。當中小虎躺在門口被大門撞頭多次,對於看過《大叔的愛》N遍的筆者來說相當眼熟,因為該劇有一幕春田田醉倒在門口也是同樣情況,作為該劇粉絲會會心微笑,沒看過的當作新梗也有趣,只是筆者不希望劇組過份消費《大叔的愛》。

說到這裡,也不得不提這劇跳線的剪接鏡頭,也是跟《大叔的愛》同出一徹,正確來說,這應該是導演瑠東東一郎的風格特色吧,他執導的劇都是這樣鏡頭切來切去,不習慣就會覺得莫名的煩燥。

其後心和小虎多次再遇,先是小虎害心跟掉了猛料,後是心被居民冤枉偷錢時小虎為她作假證詞解脫,劇情中加入不少搞笑元素,例如心抓起小虎肩上的巨型蜘蛛(那蜘蛛也太假了)拋到遠處,今福梅婆婆(木野花)被偷的不是金庫而是零食,相當無厘頭,事前應該沒有人想到這劇竟然是走喜劇路線吧。

結果心和小虎就走在一起,雖然二人相識和心動過程描寫得相當粗糙,不過演員表現成功搭救,高畑充希和田中圭面上流露出甜蜜幸福的表情,也看得人心動,尤其是漫天櫻花飛舞下二人追逐吻戲一幕,拍得相當唯美。撇除身為一個警察竟然穿著制服在公眾場合跟女友玩手銬這個古怪的行為,這幕基本上是無懈可擊。

心有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就是她是吸血鬼!故事簡介一早有寫,觀眾當然知道,心經常塗太陽油、戴著墨鏡打著傘、不吃大蒜,劇中不乏這些小細節。心的老家大宅裝潢,也是按照普羅大眾既有的吸血鬼大屋印象佈置。不過其新穎的吸血設定相當有趣,會在網絡上買優質的血,有盒裝血飲料和血薯片零食,而且提到吸血鬼不會不分青紅皂白就吸血,正如人類也不會因為喜歡吃牛排而去咬牧場的牛一口,比喻好像滿有道理。

母親闇原伊織(麻生久美子)一身紅衣美得相當驚豔,令人眼前一亮,不愧是美魔女,目前戲份不多但讓人印象深刻;父親闇原海造(吉田鋼太郎)穿傳統吸血鬼服裝出沒,主張活出真我堂堂正正做吸血鬼,吉田鋼太郎的演繹有點太誇張刻意,看來想照搬《大叔的愛》那套出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9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