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ding Train-8時23分,明天和你在一起》山田裕貴、赤楚衛二 2023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TBS金10《Pending Train-8時23分,明天和你在一起》,由山田裕貴、赤楚衛二、上白石萌歌、井之脇海等演出。穿越到末世的極限生存劇少見,主打群像劇之下,初主演的山田裕貴壓力較少,而且他外表演技不錯,加上角色度身訂造,表現值得期待。赤楚衛二繼續做正直好人沒突破,其他演員平均堅實但數量多,很看編劇能否在有限篇幅下好好運用及取捨了。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ペンディングトレイン~8時23分、明日 君と~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4月21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田中健太、岡本伸吾
製作人:宮崎真佐子、丸山いづみ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曲:Official髭男dism「TATTO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萱島直哉 — 山田裕貴 主演
白濱優斗 — 赤楚衛二
畑野紗枝 — 上白石萌歌
加藤祥大 — 井之脇海
渡部玲奈 — 古川琴音
米澤大地 — 藤原丈一郎
江口和真 — 日向亘
佐藤小春 — 片岡凜
田中彌一 — 杉本哲太
寺崎佳代子 — 松雪泰子
立花弘子 — 大西禮芳
明石周吾 — 宮崎秋人
小森創 — 村田秀亮
三島堇 — 山口紗彌加
萱島達哉 — 池田優斗
樋口真緒 — 志田彩良
高倉康太 — 前田公輝
永田信也 — 濱津隆之
村木一太 — 白石隼也


故事大綱

某天早上8時23分,一如往昔的早上,一輛駛向東京市中心秋葉原的電車內,差不多所有乘客都拿著手機看SNS和影片,就像昨天那樣平常。然而列車突然跳躍到一個荒廢的世界,那裡無論是SNS還是手機本身都沒有用,乘客們彼此都不認識,全部被捲進前所未聞的事件中,他們要在沒有信號、沒有水和食物的極限狀態下努力生存,並尋找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

當中乘客包括萱島直哉(山田裕貴),他是在媒體活躍的魅力髮型師,因為工作關係有很高的溝通能力,但也有無法讓人捉摸,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的危險一面,而這些都是和他至今所經驗的複雜過去有關。表明上很開朗的他,在極限狀態下會想什麼及如何行動?在此當中他的糾結和內心將得到成長。

白濱優斗(赤楚衛二)是個性率直的熱血男兒,作為有男子氣概的年輕消防員,他雖然經驗尚淺,但在重要時刻會挺身而出幫助別人,在極限狀況下發揮其領導能力,讓動搖的乘客們團結起來,並為拯救更多的性命而奔走。而他這樣樣的性格,是源自過去的後悔及向某位前輩的約定。

畑野紗枝(上白石萌歌)是高中的體育教師,作為老師經驗尚淺,有時會耗盡精神和精力,因此她總是在乎別人對她的看法,讓人看到自己的笑容,是個心底溫柔的女性,她會把感情收藏在內心,也有做出讓四周的人大吃一驚決定的一面。此外她從以前就很喜歡優斗。

加藤祥大(井之脇海)是日本最有名大學農學部生命科學的大學生院生,看起來溫和穩重,實際上不易相處很少朋友,比較喜歡獨處。在極限情況下他要和以前從未接觸過的人一起生活,因此心情及與他人的關係開始起變化。渡部玲奈(古川琴音)是美甲師,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會不擇手段,甚至不惜犧牲他人,抱著徹底的個人主義。在極限情況下也會自私自利地破壞和諧,而她有著關於自己過去的某種自卑感。

米澤大地(藤原丈一郎)是在動漫遊戲等流行文化專門學校就讀的關西人,在極限情況下依然保持歡樂的氛圍,常說出輕小說及漫畫的設定並以此進行假設,讓大家變得混亂,不過他的正能量及開朗讓大家都感到溫暖,是乘客最喜愛的人物。江口和真(日向亘)於名門高中就讀,以醫生為目標的他總是很冷靜,有時會讓大人自愧不如,也有讓所有人都失望的一面。他從小看著身為名醫的父親身邊的複雜人際關係,因此對於父母及老師等大人有強烈的不信任感。

田中彌一(杉本哲太)是保安公司職員,每日無聊地過活,就像死了一樣。他被家人忽視,被下屬嘲笑,但在電車上他因為最年長,變得可以自由地說出自己的主張,在與原本的世界不同的情況中獲得快感,更試圖分裂乘客造成極大混亂。寺崎佳代子(松雪泰子)是經營人材介紹公司的事業女性,現時獨自撫養女兒。雖然公司經營不容易,但因為女兒就讀名門私立學校,要在媽媽友及舊同學前虛張聲勢,並在SNS上扮演生活幸福美滿,只是她本身為了生活已經很焦躁,還要面對女兒進入叛逆期。

沒有乘上電車的人物包括三島堇(山口紗彌加),她是直哉工作的髮廊的老闆,了解直哉的過去,在他很年輕時已經僱用他及照顧他,更暗戀著他,只是對方對自己沒感覺而讓她感到寂寞,一直在等直哉回來。萱島達哉(池田優斗)是小直哉12歲的弟弟,雖然對代替自由奔放的母親撫養自己長大的哥哥有著虧欠,但他的行為經常引起麻煩,也無法誠實面對哥哥。就在他決定改變要再次面對直哉時,對方卻失縱了。

樋口真緒(志田彩良)是優斗常光顧的御好燒店店店員,她性格開朗,在優斗還是新人消防員的時候,就已經十分鼓勵他及支持他,而她也一直暗戀著對方。高倉康太(前田公輝)是優斗所仰慕的消防員前輩,在某個火災現場的救火活動中遭遇事故,而這和他當時與優斗一起的行動有很大關係,也因此影響著優斗。永田信也(濱津隆之)及村木一太(白石隼也)是搜查一課的刑警,為了電車失蹤的事件正努力進行搜查,及和失蹤者的家人接觸。

優斗在看不見前方的情況中仍然不忘任何希望,牽引著大家,與一直我行我素靜觀其變的直哉形成強烈對比。雖然最初二人總是意見對立,但在極限狀態中,他們開始了解彼此的過去及生存理由,還有真正的內心想法,於是關係逐漸產生變化。到底來到那個荒廢世界的68人,能否生存及回到原本的世界?帶來一部預測不能的人性劇。

編劇為《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金子亞里沙,是一部原創作品,《Pending Train-8時23分,明天和你在一起》4月21日TBS金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5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