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高畑充希、田中圭 2023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朝日火9《unknown》,由高畑充希、田中圭、麻生久美子、町田啟太等演出。《大叔的愛》班底今次挑戰吸血鬼愛情懸疑,高畑充希及田中圭有演技配合角色但CP感是未知之數,配角陣容實而不華。故事設定有新鮮感,但編劇在懸疑劇及原創劇能力成疑,加上火9尚未上軌道,是有能力得到好成績但不穩的一部。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unknown~アンノウ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4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德尾浩司
導 演:瑠東東一郎、金井紘
製作人:大江達樹、貴島彩理、岡美鶴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RADWIMPS「KANASHIBARI feat.a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闇原心 — 高畑充希 主演
朝田虎松 — 田中圭 主演
闇原伊織 — 麻生久美子
闇原海造 — 吉田鋼太郎
闇原漣 — 井上祐貴
加賀美圭介 — 町田啟太
曾我真一 — 石川禪
世世塚幸雄 — 小手伸也
五十嵐まつり — 堂島初夏
五十嵐大五郎 — 曾田陵介
庭月源治 — 酒向芳
庭月聖夜 — 長田成哉
今福梅 / 梅婆 — 木野花
南十字初 — 新納慎也


故事大綱

闇原心(高畑充希)是春雨出版社「週刊熱波」的記者,擅長埋伏獨家新聞連發,成為雜誌的皇牌記者。她和拍檔攝影師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就算在休息日只要收到工作的聯絡就會飛奔出去。她性格大條不拘小節,鞋子和衣物都不會執拾,不會料理,連遙控都會不知放在哪裡,但她毫不在意。

她不怕蟲子及爬蟲類動物,有著什麼都不怕的大膽,但連剝蛋殼都做不好,為人有點笨拙。她的真正身份是吸血鬼,但和傳說不同,她沒有不老不死的能力,不會飛行看到十字架也不會溶化。必須喝血維生的她會在網絡購買血液,怕陽光所以會塗SPF500的防曬霜,吃一點點大蒜就能讓她嘔吐,然而她不會襲擊人類,謹慎地生活著。

朝田虎松(田中圭)通稱「阿虎」,是春陽町派出所的警察官,他雖然毒舌但很善良會關心別人,人情味濃厚對於有困難的人不會坐視不理,故此得到春陽町住民的信賴,就算是麻煩的事例如換燈泡及修理水喉他都會去幫忙。他會自己做飯以保持營養均衡,打掃洗衣都做得很好,但對於餐具放置的方法以至清潔水盤後不能有水滴殘留十分著緊。

他雖然是警察每天都進行鍛鍊,但很害怕蟑螂壁虎以至幽靈。他過去曾經結婚,3年前離婚後過著單身生活。有次他喝醉了而回到之前的家倒在門口,那正是心現時所住的地方,因此二人有著最差的相遇。之後心在埋伏中被虎松看到進行盤問,因而錯過了獨家新聞,因此變成冤家經常吵架。

之後因為發生某事件,虎松幫了心讓二人的距離漸近,1年前開始交往,心有和虎松結婚的意願,但她沒有勇氣說出自己不是普通人的勇氣,因此無法踏出一步。另一方面居民都很支持虎松結婚,但他實際上有個無法說出的重大秘密。到底他們能否接受所愛的人不為人知的「Unknown」一面?

心的身邊有加賀美圭介(町田啟太),他是心的攝影師拍檔,1年前相遇後多次一起成功狙擊醜聞,在工作上是不能欠缺的存在,彼此也是好友。圭介會在心煩惱時陪伴她,也會在埋伏時聽她的戀愛問題。他大愛可樂餅,也愛拍攝街上的風景,但不擅喝酒有點天然。他會默默地守護心,但在聽到心和虎松關係出問題時,漸漸發現對她有朋友以上的感覺。

闇原伊織(麻生久美子)是心的母親,作為國民主播擔當皇牌節目,記得電視台每個員工,是個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輕的美魔女。她十分重視子女的幸福,無論他們的對象是吸血鬼還是人類都會支持,甚至會拿女兒的電話擅自約虎松到家中作客。她本身開朗又聰明,不時會有脫離常規的發言,但又奇妙地有說服力,擁有不可思議的魅力。

闇原海造(吉田鋼太郎)是心的父親,他住在深山的洋館,和會融入人類生活的吸血鬼不同,他有著古典的風習,會穿上帶吸血鬼形象的斗篷,四周居民都以為他是 Cosplayer,喜歡睡棺材多過睡在床上。他作為醫生對於救人工作十分自豪,同時大愛妻子和女兒,一直嫉妒著妻子工作電視台場的所有員工,也反對心和虎松結婚。

曾我真一(石川禪)是週刊熱波的總編輯,抱著「真相有10%就好」的信條,大愛吸血鬼及其他未知生物,因此出現可能和吸血鬼有關的犯罪時會非常投入,派部下進行調查。庭月源治(酒向芳)是居酒屋「どんぞこ」的店主,為人害羞不擅下流梗,會趕走醉客,他的店生意好全靠兒子庭月聖夜(長田成哉),他高大帥氣又會似牛郎那樣討好客人,而他的偶像正是牛郎皇帝ローランド。

虎松那邊有前輩世世塚幸雄(小手伸也),他很照顧虎松,幫忙他籌備婚禮,而他曾離婚5次,並以此為經驗教虎松夫婦之道應該如何,此外他也是唯一知道虎松秘密的人,喜歡的藝人是伊織,知道是心的母親後透過虎松努力接近她。

五十嵐まつり(堂島初夏)是商店街洗衣店店主,作為單親媽媽經常和兒子五十嵐大五郎(曾田陵介)吵架而要警察到場調停,同時常去居酒屋而和心成為酒友。今福梅(木野花)是粗點心店的店主,為人毒舌,有什麼不喜歡的事會扮作聽不到或失憶,但從來不會搞錯商品的價格。她很愛商店街的人,白天就和他們去居酒屋喝酒打鬧。

闇原漣(井上祐貴)是本廳搜查一課刑警,是心的弟弟也是吸血鬼,但是個超偏食的Z世代青年,會在搜查會議上睡覺,有案件不會跑,也會怕小混混,工作上毫無幹勁但不自覺,但為了戀愛會有衝擊的行動。南十字初(新納慎也)是漣的上司,過去曾和虎松一起進行搜查,為人認真堅毅又充滿義理,但因為過份認真被上司認為他不懂變通。

心和虎松所居住的小鎮看似平靜,實際上曾發生三宗殺人事件而未破案,受害者的遺體血液被抽光,而且殺害方式很相似,都像是吸血鬼所為,因而被視為獵奇連續殺人事件。事隔5年仍然沒有任何能找到犯人的線索,人們也逐漸淡忘,就在此時慘劇再開。

虎松收到通報趕到現場後,看到受害者的屍體臉色變得沉重。因為是遺體血液被抽光的犯罪,讓週刊雜誌總編輯感興趣而開始進行專題報導,但心對此產生了複雜的感覺。然而慘劇並未結束,和他們有良好關係的住民也接二連三地被捲入事件,帶來預測不能的展開,到底誰是兇手?慘劇和二人所隱藏的秘密有什麼關係?

劇集幕後團隊完全來自《大叔的愛》,包括製作人貴島彩理,編劇德尾浩司,導演瑠東東一郎,音樂河野伸。《unknown》4月18日朝日火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3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