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與檢察官,有時是法官》桐谷健太、磯村勇斗 2023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朝日木9《刑警與檢察官,有時是法官》,由桐谷健太、磯村勇斗、比嘉愛未、吉瀨美智子等演出。因為東出昌大驚天不倫而慘遭牽連的此劇意外能開續篇,桐谷健太再演度身訂造熱血角色值得支持,加上大升級的配角陣容,幕後原班人馬再戰質素有保證,估計會有水準以上的收視及發揮,甚至會系列化!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ケイジとケンジ、時々ハンジ。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4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本橋圭太、樹下直美
製作人:服部宣之、黑田徹也、齋藤梨枝、菊池誠等

音 樂:橋本由香利
主題曲:Da-iCE「ダンデライオ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仲井戶豪太 — 桐谷健太 主演
目黑元氣 — 磯村勇斗
原口奈奈美 — 岡崎紗繪
岸本凛 — 長井短
江戶一 — 古田新太
牛島正義 — 伊藤淳史
諸星美沙子 — 吉瀨美智子
仲井戶南 — 比嘉愛未
矢部律子 — 中村杏
二階堂俊介 — 北村有起哉
龜谷徹 — 西村元貴


故事大綱

仲井戶豪太(桐谷健太)在東京體育大學畢業後曾當了8年體育教師,為了讓高中生走上正道及消滅惡人而轉當警察,到了36歲終於如願從巡警升格為橫濱櫻木署搜査課刑警。他有著刑警的傳統氣質,人情味濃厚,行動後不會停止,會以「總之逮捕犯人後,讓受害者向自己道謝」為目標。他運動神經出色但不擅於學習,也沒有什麼服從意識,單純以正義及市民所需為本,討厭組織內的矛盾及問題。

目黑元氣(磯村勇斗)過去在櫻木署是豪太的拍檔,他大學畢業後當上警察,第3年考試合格當上刑警,他擅於待人接物,能得到上司的歡心,為了安定的未來以升職出人頭地為目標,所以工作上力求不失誤,卻慣常地被暴走的豪太耍弄。2年前他到美國的日本大使館當警備外交官,早前回國並升級為警部補,回到橫濱後再與豪太拍檔。他在這兩年間作為刑警自信心和自尊心都變強,但跟隨了美國那套重視效率的搜查方式,將再次和豪太對立碰出火花。

其他港未來署的刑警同事包括原口奈奈美(岡崎紗繪),她看起來不似刑警有著可愛的性格,實際上有著強烈的正義感,同時會聽取豪太等中年刑警訴苦,是強行犯係的重要存在。此外她獨愛熟男,對於豪太及目黑毫無感覺。岸本凛(長井短)是原口的前輩及拍檔,因為愛刑事劇而去當警察,3年前從交通課轉當刑警。她對原口很不滿經常吐槽她賣女色,但其實很照顧她,同時絕不放過t對女性老人和孩子動手的犯罪者。

江戶一(古田新太)是強行犯係係長,貫徹現場主義帶著昭和氣質,是沒機會出人頭地的資深刑警,他雖然是中層管理人員,但仍然以現場第一的方式思考,同時注視著手下豪太及目黑這對拍檔。牛島正義(伊藤淳史)是港未來署署長,他東大法學部畢業是精英官僚,未到40歲已經當上署長,是警察廳未來的希望。他本人很想出人頭地,也希望實現理想,但對於部下刑警都是體育會系感到煩惱。

另一方面在橫濱地方檢察廳港未來分部,有豪太的妹妹仲井戶南(比嘉愛未),她是檢察事務官,擅於掌握事件關係者的心情和立場,工作能力出色,能以不偏頗的視點去觀看人和事,是個理想的女性。對於經常會暴走的哥哥她是不可欠缺的存在,雖然二人經常吵架,但她總能在豪太和四周衝突時冷靜地給與意見,就如拉著操縱他的繩子。

矢部律子(中村杏)是港未來分部檢察官,過去曾當東大小姐,因為想從事幫助人的工作而當檢察官,也曾對檢察的金字塔式組織有懷疑,但現時已經變成以出人頭地為目標,全力爭取在大案上獲得功績,能用的東西都用上,也擅於猜度上司的心意,期望早日加入最頂尖的東京地檢特搜部。

二階堂俊介(北村有起哉)是另一檢察官,於東大法學部畢業的他,曾於全國不同分部工作,有著強烈的精英意識,把警察官視為檢察官的棋子。他本身目標是當法官,但因為無法做到,面對法官有著自卑感。他對於支援自己工作的仲井戶南似乎有好感,也和同分部的法官諸星美沙子(吉瀨美智子)有著宿緣。

諸星在東大法學部就讀時已經獲得司法考試合格,之後以首席畢業。她有著「零下100度之女」的異名,工作中完全不會表露任何感情,全不在意出人頭地及別人的評價,完全走著自我之道。她只相信搜查資料及起訴狀等所寫的「真實」,不相信人的說話,認為法官是國家的最終正義所在十分重要。她經常會以「證據太薄弱」為理由,拒絕警察的逮捕令及檢察官的拘留令申請。

作為人情派重視市民心聲的豪太,將面對認為「法律是審判的一切依據,人生經驗或人情等全部沒關係」的檢察官團隊。還有基於獨立性原則,不必在意上司或組織,難以攻克的法官。在刑警、檢察官、法官三方互相角力之下,帶來一部充滿幽默及輕快感的懸疑喜劇。

編劇和上作一樣由福田靖原創,《刑警與檢察官,有時是法官》4月13日朝日木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46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