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第7話 (7.5分)


Share


之前神出鬼沒的女鬼又現身,並自我介紹為原田彌生(菊地凛子),也就是撞死宋夏英(沈恩敬)丈夫的人。她一直想找宋醫生道歉,並認為只有了結心願才能超生。其後,原田通過阿讓幫忙傳話,親自向宋醫生道歉,卻得不到對方的原諒。宋醫生非常思念丈夫,原田感到內疚不已。

上集登場的神秘女鬼,原來與宋醫生夫婦有這樣一段淵源。女鬼繞著阿讓到處晃,果然是因他長得像宋醫生的丈夫啊。但筆者其實有個疑惑,之前阿讓明明都看不見鬼,但在看見直木後就徹底啟動陰陽眼,變成什麼鬼都看得見了嗎?老實說,宋醫生的故事線不算精彩,甚至整段拿掉應該也不影響劇情。但編劇塑造這個角色應該有其用意吧,像是通過宋醫生放下對亡夫的執念,因此給悠依帶來正面影響?另外,影后終於有哭戲可以發揮了,要不然觀眾都要忘記她可是演技派啊!

葉惠又提醒阿讓遠離直木卻不果,只好派樋口昌通(板倉俊之)阻止兩人繼續接近。樋口提醒阿讓,若是遭附身三次就會沒命!由於阿讓不當一回事,葉惠只好親自拜託悠依與直木遠離弟弟。悠依甚至為此來警署找阿讓說清楚。

由於直木與阿讓的契合度很高,因此附身才成為了可能。但編劇埋下的伏筆「附身三次就沒命」也下得太重。尤其是下集預告中,還提到耐人尋味的話:「鬼魂能靠借用他人身體復活」,都很擔心阿讓會否為圓滿悠依直木而犧牲自己。畢竟,阿讓的設定是大好人啊。明明都知道是聽牌狀態了,還叫直木附身與悠依親自說內心話呢。現在只希望無論是被留下來的悠依,或是終究要啟程去極樂世界的直木,以及為兩人付出許多的阿讓,都能有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結局。

田中按照千代的指示,載走意識不明的莉櫻,並且追蹤莉果的下落。悠依帶跑來求救的莉果到安全的地方避難後,在準備去警局報案的途中遭到襲擊!正當千鈞一髮之時,阿讓及時出現並制服壞人。直木因無法親自保護悠依而心情複雜。其後,阿讓問起悠依在當年是否有受到傷害。悠依愧疚只有自己幸免於難。直木要悠依堂堂正正地活下去。另一邊,池澤神情詭異地吃著軟糖,原來他就是當年載送莉櫻的司機Gummy!

悠依差點被襲擊一幕有緊張感,阿讓英雄救美真帥氣!松山研一繼續搶鏡,佐藤健雖發揮有限,但將直木無能為力的失落表情,詮釋到位留下印象。莉櫻生死未卜是懸念,難道她也慘遭毒手嗎?預告中有警方破窗救人的畫面,希望莉櫻能平平安安吧,筆者還在等她與悠依見面的說。下集應該是處理女二的支線,關於直木被殺案的主線劇情,應該還得再等等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