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3/05:遊客入侵美瑛青池及農地現場直擊,柯基犬與主人進行床上攻防戰,日本最大型雪橇犬比賽現場,KIRIN全新有汽檸檬沙瓦登場,日本爆發軟糖熱潮DONKI開新專區


Share


【美食】日本爆發軟糖熱潮直擊!DONKI開新專區煎蛋奶瓶口味大人氣 (片)

【美食】日本爆發軟糖熱潮直擊!軟糖大家都吃過,近期日本成為了最新熱潮,大家熟悉的DONKI澀谷店開設了特別區域,名為「軟糖DONKI」,內有約200種糖果,職員表示和去年相比面積大了3-4倍,而銷量也比兩三年前增加約30%,當中包括網絡大人氣的產品,也有奇怪的新品。

原宿的「CANDY A GO GO」作為專門店有約80種糖果,當中最人氣是「SOUR JUMBO TORNADO」,外層是七彩的軟糖,中間是棉花糖,漂亮又帶來不可思議的口感。有女性客人就表示很愛煎蛋軟糖,看起來的確很像煎蛋,有著奶油及香蕉的味道。

另一人就推薦奶瓶軟糖,有著像棉花糖的口感。不只是日本人,連外國人也投入這熱潮,有來自智利到日本公幹的男性就買了6000円的軟糖給親人。3月3日該店將推出新的軟糖,記者吃到面容扭曲,到底是什麼糖?請看到最後!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飲品】KIRIN全新有汽檸檬沙瓦登場!背後原因是酒稅改變 (片)

【飲品】KIRIN全新有汽檸檬沙瓦登場!KIRIN於2月27日發表新品牌「麒麟百年 極檸檬沙瓦」(麒麟百年 極み檸檬サワー),把該品牌本來就大人氣的沙瓦系列「冰結」及啤酒融合,使用啤酒酵母來發酵檸檬汁,帶來鮮烈的香氣及炭酸的刺激感。

這次推出新作主要原因是日本的酒稅改變,日本的啤酒分開三類,包括麥芽用量多於50%的「啤酒」,低於50%的「發泡酒」,及不使用麥芽的「第3類啤酒」,過去三類酒的稅差很遠達3倍,但政府已決定於2026年把三類酒劃一酒稅,原本最低稅的第3類啤酒正逐步加稅,但同時沙瓦的酒稅不變,於是各生產商都把戰力投入於沙瓦市場。

「麒麟百年 極檸檬沙瓦」將於4月4日發售,價格會比一般沙瓦稍高,預計年度發售目標是300萬箱。春天遊日賞櫻的話,可以搶先來一罐啦。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日本最大型雪橇犬比賽現場!哈士奇在極北雪原飛奔競賽 (片)

【活動】日本最大型雪橇犬比賽現場!「第38屆全國雪橇犬稚內大會」於2月25日於日本最北的城市稚內舉行,因為積雪不足及疫情關係,今年是事隔4年再辦,吸引約3000名觀眾到現場欣賞。今年有來自全國的52隊共113隻狗參加,以1隻至6隻狗拉雪橇分開6個項目,連續兩天舉行比賽。

這活動是為了紀念在電影《南極物語》中演出的雪橇犬寄贈到稚內市而舉辦,首屆為1984年,之後每年2月最後的星期六日舉行,被稱為「雪橇犬的甲子園」。喜歡哈士奇等大型犬的朋友,這是你不容錯過的活動!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柯基犬與主人進行床上攻防戰!左閃右避一臉無奈不肯走 (片)

【趣聞】柯基犬與主人進行床上攻防戰!這隻柯基犬名為「エルモ」,今年6歲,牠很喜歡睡在床上,但主人要換床單,牠左閃右避加上一副無奈的眼神,就是不肯離開,似是抱怨主人阻礙牠睡覺。終於主人用了數次才把床單包好拿走,而牠也只好接受,在沒有床單的床上繼續睡……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旅遊】遊客入侵美瑛青池及農地不絕帶來麻煩現場直擊 (片)

【旅遊】遊客入侵美瑛青池及農地不絕帶來麻煩!冬天的北海道是旅遊名點,當中美瑛的青池十分人氣,很多韓國及台灣的遊客都到訪,雖然現時青池已經凍結沒有藍色的湖水,但晚上仍然有幻想的亮燈,只是現場發現湖面上有很多腳印,明顯是有人無視禁止進入的告示走到湖上。

電視台採訪時就拍到有人走到湖上,他的朋友叫他在湖面上跳他照做,完全無視冰面會破裂掉進極寒湖水的危險。記者之後追擊該男性,開始時他還說沒有進入湖面,之後他改口說覺得沒問題,記者再問他是否有跳,他竟然說「是鹿嗎?」毫無悔意。

另外有青池附近另一名點有大量外國遊客走在道路中央拍攝雪景,阻塞交通,更有遊客把車停在路肩,搞得旅遊巴士無法通過。當地觀光協會派人叫那些車移走,但因為言語不通陷入苦戰。此外有外國男性倒在雪上,而那是禁止進入的農地,看來美瑛為了旅遊業要長期面對這些問題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8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