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3/05:遊客入侵美瑛青池及農地現場直擊,柯基犬與主人進行床上攻防戰,日本最大型雪橇犬比賽現場,KIRIN全新有汽檸檬沙瓦登場,日本爆發軟糖熱潮DONKI開新專區


Share


【景點】京都雨天限定漂亮風景現場!光明院波心庭的青苔變化 (片)

【景點】京都雨天限定漂亮風景現場!大家去京都玩的話應該不會想在雨天,但原來有個地方只有雨天才會變美,這裡是「光明院」,位於東福寺的旁邊,這裡又被稱為「虹之苔寺」,因為院內的日本庭園「波心庭」以青苔為特點。

該庭園本身有枯山水的美景,平時會是茶色,但在下雨後會變成鮮綠色,因為那裡有名為「杉苔」的青苔,在乾燥水份少的時候會是赤茶色,但只要吸收水份就會變成黃綠色,配合沾在其上反光的雨水,形成絕美而特別的風景,當地住職也表示推薦大家雨天前來。大家去京都遇上雨天的話,記得去光明院走走啦。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峽谷隧道雪中絕景超漂亮現場!新潟清津峽溪谷隧道 (片)

【景點】峽谷隧道雪中絕景超漂亮現場!這裡是新潟縣十日町市,那裡有日本三大溪谷之一的「清津峽」,有著陡峭的懸崖及清流,是國家名勝。這裡有一條隧道,名為「清津峽溪谷隧道」,全長750公尺,盡頭開在懸崖的中間,讓你能在一流的角度欣賞峽谷。

因為是在隧道內,有著圓拱形的頂部,加上地面有水,形成全方位的反射,就像「天空之鏡」那樣可以拍出絕美的照片,除了冬天的白雪,夏天的新綠及秋天的紅葉都帶來截然不同的美,因此每年都吸引超過20萬人到訪。不過要看到雪景還要靠運氣,因為積雪太深的話隧道要封閉,今年當地的雪比往年少一半,所以整個冬天都開放,不過也讓雪山的積雪減少。

「清津峽溪谷隧道」位於滑雪聖地越後湯澤的附近,從東京出發乘上越新幹線再轉巴士就到,需時約2.5小時,有興趣的朋友,記下成為下次旅遊的目標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藏壽司新系統對抗迴轉壽司恐襲!AI鏡頭檢測不當行為即發警報 (片)

【社會】藏壽司新系統對抗迴轉壽司恐襲!早前發生的高中生惡搞壽司郎事件,讓整個日本壽司界變天,為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影響生意及形象,藏壽司於3月2日公佈加入以AI鏡頭進行監視的系統,如果客人把吃完的壽司碟放回迴轉帶,鏡頭檢測到後會立即聯絡本部,店舖收到通知會立即拿走該碟,再向相關客人了解情況。

藏壽司為了衛生,在迴轉帶的壽司碟上加蓋已經有超過10年的歷史,但4年前有客人把吃完的碟放回帶上被拍片放上網引發話題,最近因為壽司恐襲成熱話,這支影片也再度擴散炎上,讓客人感到不安,於是藏壽司決定作出進一步的對策。

藏壽司董事表示,這是外食產業全體的危機,迴轉壽司之中迴轉的部分是核心,所以他們堅持要迴轉。此外他更表明會活用店內的錄影影像,發現不當行為會報警,擺出強硬的態度。另一方面壽司郎已經改為只有已點了的壽司才會在帶上迴轉,到底迴轉壽司能否敵得過惡搞行為?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日本侵權產品持續增加中國獨佔大半!台灣排行第3最多是包包 (片)

【社會】日本侵權產品持續增加中國獨佔大半!日本財務省發表2022年全國從稅關扣押的偽冒產品及侵犯知識版權物品的資料,共有26942件,是連續三年超過25000件,數字漸漸上升。當中來自中國佔20461件,佔全體的75%,差不多是第2位越南的10倍,第3位是台灣有1427件。分類方面最多是包包及錢包類有9045件,之後是衣服及鞋類。大家也可以從新聞中看到,鬼滅之刃的冒牌貨也有不少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梅小路公園梅林盛放!就在京都車站旁非常方便 (片)

【景點】京都梅小路公園梅林盛放!梅小路公園就在京都車站旁,該園大宮通南入口附近有個梅林園,種了14個品種共150棵梅花樹,現時已經迎接滿開,紅白色交錯吸引很多遊客到現場欣賞,一邊拍照一邊感受梅香。現時至3月5日更會舉行梅花祭,反正交通那麼方便,身處京都的朋友去走走吧,還可以順道去旁邊的京都鐵道博物館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9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