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第5話 (8.0分)


Share


悠依與直木對未來的看法產生分歧,人鬼戀面臨現實考驗。香里奈氣場強大,松山研一完美複製佐藤健的眼神與口氣,演技精湛魅力十足圈粉,成全劇最討喜角色。沈恩敬的角色繼續雷人,毫無發揮完全是浪費影后。案件格局升級,內幕比預想還複雜黑暗,新增多位角色或成破案關鍵。安達編劇寫拿手愛情戲碼表現穩定,就看懸疑部分如何保持水準。

作者:呓卓恩
收視:7.4%


劇 名:100万回言えばよかった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金子文紀、山室大輔、古林淳太郎
製作人:磯山晶、杉田彩佳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マカロニえんぴつ「リンジュー・ラヴ」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馬悠依 — 井上真央 主演
鳥野直木 — 佐藤健
魚住讓 — 松山研一
宋夏英 — 沈恩敬
樋口昌通 — 板倉俊之
田島宏一 — 少路勇介
村中望海 — 穗志萌香
高原涼香 — 近藤千尋
廣田美貴子 — 櫻一花
魚住葉惠 — 平岩紙
廣田勝 — 春風亭昇太
池澤英介 — 荒川良良
尾崎莉櫻(石岡美也子) — 香里奈


承接上集,相馬悠依(井上真央)來到寄養家庭找線索,鳥野直木(佐藤健)則是聽到鐘聲而一度痛苦倒下。其後,悠依報警並將合照的事告知魚住讓(松山研一)。警方證實寄養家庭是直木遇害之處,死因則是胸部與腹部遭利器捅傷,導致失血性休克而亡,500萬巨款則是不翼而飛。

上回揭曉直木已過世的殘酷真相,今回的戀愛線則是著重在兩人對未來的看法分歧。悠依想要與靈魂狀態的直木共度餘生。直木卻希望她在沒有自己的世界裡,能夠好好活下去。安達編劇寫拿手的愛情劇本表現穩定,井上與佐藤或松山的搭配都已建立出CP感。目前較為擔心的還是懸疑部分,所幸拖拉多集毫無進展的劇情,終於邁進新方向。編劇將案件格局升級,不僅出現多位新人物,甚至還提到神秘黑幕角色。之前嫌疑最大的莉櫻與池澤,如今變得更像是遭利用的棋子。

尾崎莉櫻(香里奈)突然襲擊悠依,還警告她不要回想過去,更不要過來她們的世界。直木因悠依的安危受威脅而心急。阿讓指當時出入高原涼香(近藤千尋)公寓的快遞員是假冒的。該名男子還跑來警告莉櫻不要亂說話。莉櫻要對方代為傳話給「那個人」請他放心。

香里奈存在感太強!雖然悠依與莉櫻的正面交鋒只有幾秒,卻無損其精彩度!看完整集感覺莉櫻是好人,只是悠依為何會有遺忘的記憶呢?這集的信息量巨大,警告莉櫻的新角色(黑衣男子)會否是聽命殺害直木與高原涼香的兇手?還是真如上集推論的有兩個兇手?案件的內幕比預想中還黑暗,感覺寄養家庭只是幌子,實際在背後操作的地下組織,說不定牽涉逼迫少女賣淫呢。只能說,劇情正在往難以預料的方向發展!

樋口昌通(板倉俊之)顯靈嚇壞宋夏英(沈恩敬)。宋醫生開始相信鬼魂的存在,還勸悠依好好與直木告別。悠依雖然參加直木的告別式,卻因無法承受悲傷而離場,在街上不斷呼喚直木。直木吹口哨證明自己並未消失。另一邊,當直木的遺體火化時,只有池澤英介(荒川良良)痛哭流涕。

宋醫生的人設真的很雷人,這位女二的臺詞與行徑都超不討喜,讓人看得越來越反感。雖然明白醫生難免會以科學的角度看事情,但明明有相似經歷卻缺乏同理心,一直對悠依說教真的很NG。儘管沈恩敬在日本的知名度不及在韓國,但她以電影《新聞記者》奪下影后,卻被邀來演一個可有可無缺乏發揮的角色,也太浪費她的好演技吧。另外在直木的喪禮上,為何不見靠他骨髓存活的弟弟?池澤爆哭的原因是不捨摯友,還是內疚與心虛交織的淚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