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阪站新月台詳情3分鐘看清!關西機場直通梅田太方便 (片)


Share


【交通】大阪梅田超方便新月台詳情3分鐘看清!大阪的梅北地區再開發將迎接一個重要里程碑,就是3月18日大阪站新的地下月台正式使用,當中包含著JR西日本的多年悲願,就是讓兩部皇牌特急在大阪站停車!當中的歷史及重要性在這影片為大家分享。

梅北地區本來是鐵道貨物站,因為是關西最後的一級地段,故此JR把這貨物站廢止,第一期開發就是現時的「GRAND FRONT OSAKA」商場一帶,然而貨物站的鐵道「梅田貨物線」仍在,因為除了載貨列車,也是特急「遙號」及「黑潮號」使用的路軌,但因為貨物鐵道沒有車站,過去這兩部列車都是直接通過梅田而不停站。

因為梅田是大阪最重要的中心地區,兩部特急沒法在此停站大大影響其方便性及使用量,今次再開發就把貨物鐵道進行繞道,轉至地底並建設新的月台。早前該月台已經開放給公眾參觀,2月13日更有特急黑潮號通過進行試走。此外因為那條仍然是貨物線,未來這月台將有拖著貨櫃的列車駛過的獨特光景。

這個新月台將於3月18日正式開業,到時「遙號」從大阪到關西機場所需時間將縮減20分鐘,「黑潮號」從大阪到和歌山則縮減33分鐘,從此住梅田的遊客可以從關西機場乘遙號直通,太方便!我3月的大阪之旅也決定住在梅田乘坐遙號,到時再和大家現場分享。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84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