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山形市成功奪回「拉麵日本一」寶座市長拉麵店長齊興奮感動 (片)


Share


【美食】山形市成功奪回「拉麵日本一」寶座興奮感動!日本人對於「日本一」極有情意結,當中大家熟悉的拉麵亦是,日本總務省每年初都會公佈家計調查,當中包括「每戶一年外食金額」的排名,並分開食品種類,因為拉麵是代表日本的名物,加上必須現場吃難以外帶,所以特別受關注。

結果今年山形市以13196円勇奪冠軍,該縣之前曾連續8年奪冠,但去年被新潟市超越,引發山形市拉麵界出現空前危機感,決定大反擊,推出宣傳計劃誓要重奪冠軍(詳見文末連結),經過一年終於實現。

2月7日早上8時半,在山形市役所集結了多位當地拉麵店的店長,市役所職員緊張地在閱讀數據,多家傳媒在現場拍攝,之後到會議廳把結果交給等待的市長,在他公佈山形市獲得第一後,現場一眾拉麵店主立即歡呼拍手。市長表示非常高興,希望和市民分享這喜悅,同時會繼續強化該市為美味拉麵城市的宣傳。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09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