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第8話 (7.5分)


Share


愉快的最終回,九鬼的心臟問題雖然嚴重但不需要觀眾緊張,那須田終於發現九鬼是自己長期的資助者,結局情節太過流暢到缺乏起伏感。本劇整體是好看,但不到驚豔的程度,套路感還是存在,但每集維持一樣的水平和節奏相對不容易。結局二人踏上旅程,相信這兩位旅行護士回國的機會很大,到時換另一家醫院,就是續篇的舞台了。

作者:子菁
收視:12.9%


劇 名:ザ・トラベルナース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2年10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金井紘、片山修、山田勇人
製作人:內山聖子、峰島あゆみ、大垣一穗、山田勇人、多湖亮太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曲:DISH//「五明後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那須田步 — 岡田將生 主演
九鬼靜 — 中井貴一
郡司真都 — 菜菜緒
金谷吉子 — 安達祐實
向坂麻美 — 恒松祐里
天乃太郎 — 泉澤祐希
弘中菫 — 宮本茉由
森口福美 — 野呂佳代
土井玉子 — 池谷伸枝
古谷亘 — 吉田烏龍太
新田明 — 前原瑞樹
神崎弘行 — 柳葉敏郎
西千晶 — 淺田美代子
愛川塔子 — 寺島忍
天乃隆之介 — 松平健


九鬼靜 (中井貴一)心臟衰竭病倒後強迫休養,但檢查後病並請不樂觀,罹患了一種大動脈閉鎖不全的症狀。

九鬼不好好躺著,還忙著幫病人復健,那須田步(岡田將生)發現後氣炸了,要求他回房休息,但九鬼知道自己只剩三個月的壽命,想要好好把握剩餘的時間。

那須田找了幾篇論文,發現只有神崎弘行(柳葉敏郎)能救活九鬼,他跑去拜託神崎醫生,但被冷冷地逼退了,先要他預約又再說預約已經滿了,實在很欠揍。

這天晚餐土井玉子(池谷伸枝)又來幫大家占卜,他說九鬼會去很遠的地方旅行,這一說讓那須田面有難色,玉子接著說那須田也會一起去,讓兩人紛紛傻眼。本劇劇本至今算中規中矩,沒有大高潮或大逆轉,唯獨在宿舍裡面發生的事帶有歸屬感和親切感,是我比較期待的部分。

愛川塔子(寺島忍)主動跟院長報告九鬼的病情,院長雖然嘴上說要辭退他,但是看得出他是真的很擔心九鬼。

晚上院長和九鬼深談了一下,原來十七年前兩人曾經共同為一位VIP病患進行手術,雖然當時主刀是院長,卻是九鬼救了對方一命,所以兩人才是亦敵亦友的關係。不過回朔到十七年前時怎麼只有院長變年輕,九鬼怎麼沒啥變化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5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