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 UP START》龍星涼、小泉孝太郎 2023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龍星涼表示他日劇出道作就是富士劇集,之後經過了10年以上,能主演富士劇有很深感概又高興。對於劇本他說雖然是關於投資及創業,但看下去是一部堅毅的人性劇,關於憑創業拿到新的人生價值的故事,讓他看得內心熾熱。他的角色雖然純真又自私,但會把對方的好壞全部接受,以熱情的姿態伸出援手,充滿能量。希望觀眾看完會覺得投資及創業並非和自身沒什麼關係,再一次感受人與人之間連繫的重要性。

小泉孝太郎就說事隔7年再演富士連續劇感到高興,主角積極向前又開朗,散發人生的光輝,看劇本時被他吸引充滿魅力。對於初共演的龍星涼他說對方就像自己的可愛弟弟,在作品中他們的兄弟關係並非表面看到那麼好,希望能透過作品建構他們之間的獨特兄弟羈絆。他演的角色相信觀眾不會喜歡,但他的人生觀及作為哥哥對弟弟的想法都很有看點,會努力演好這個背負著很多的冷靜哥哥角色。

反町隆史則表示過去演過很多富士劇集,今次是事隔9年再得到邀請,感到光榮又高興。看劇本時感受到主角對於有過去的人才進行投資,讓其產生自信,而且認真地描寫當中的細節,讓看過的人相信所有人都能創業。他演的義知是絕不讓對方看到心底的狡猾人物,隨著故事發展,他的過去及人性部分將會漸漸曝光,希望大家留意,同時也期望此劇可以成為受疫情影響的人背後的推動力。

劍心評論

本劇最大的影響是「劇檔」,富士水10去年復活後收視一直慘淡,多少都是因為起用從未主演過黃金檔的二線演員當主角,上季用上真正主角級的山田涼介,卻打破黃金檔史上最低收視,簡直是一大悲劇,考慮到該劇本身不是爛,如果不是因為題材太黑暗,只能說是劇檔的魔咒。今次又回復之前「讓二線演員初主演」的傳統,會否重蹈覆轍?

主角龍星涼在日劇出道已經差不多13年,他說得上是高大帥氣,在電影也有不少主演的經驗,但在日劇界他至今還是配角級。今次初主演而且角色並不簡單,看預告片會讓人擔心其演出會浮誇失控,是對他的一大考驗。幸而今次他的助力比同檔之前強大得多,小泉孝太郎及反町隆史本身無論是在日劇界的地位及演技都勝過龍星涼,讓他們當兩大配角實在是龍星的一大福氣,或多或少都能補足主角的經驗及叫座力的不足。

此外還有一眾有實力有人氣的綠葉支持,戶次重幸、鈴木浩介、高橋克實、安達祐實、小手伸也等都是大家常見而且印象深刻的演員,今次各有故事能發揮他們的演技及存在感。另外已公佈的嘉賓陣容包括勝村政信、野村周平、永井大、板尾創路等,都是日劇觀眾見慣的臉,說實在單計配角的話,此劇其實不輸本季其他大作,恐怕龍星涼真的要感謝富士為他安排了這樣多資源去成就他的黃金檔初主演。

只是編劇又一次出現富士近年的嚴重隱憂,二人都是以舞台劇為主,寫過的黃金檔包括《極道主夫》《我推的王子》《新‧信長公記》等,只是看到這些劇名都讓人擔心,幸而今次有漫畫原作,很多東西都已經設定好,只要他們不會亂來已經可以向合格水平進發。此劇雖然是以投資為主題,但走大眾容易接受的人性路線不太擔心,然而始終缺乏讓人必看的元素,加上沉淪的劇檔,只能期待「輸少當贏」了。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STAND UP START》3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5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