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阱戰爭》草彅剛、井川遥 2023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富士月10《陷阱戰爭》,由草彅剛、井川遥、杉野遙亮、岸部一德等演出。草彅剛脫傑尼斯被放逐6年後終於回歸黃金檔主演充滿話題性,還是他近年代表作「戰爭系列」的新作,相同的幕後班底合作無間,加上系列史上最強的配角陣容,還有更大的復仇格局,理應立於不敗之地。然而最大隱憂是積弱的劇檔,如此強陣可以逆轉這劣勢?還是這樣也救不了?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罠の戦争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3年1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10時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三宅喜重、寶來忠昭
製作人:河西秀幸、三宅喜重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香取慎吾 × SEVENTEEN「BETTIN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鷲津亨 — 草彅剛 主演
鷲津可南子 — 井川遥
蛯沢眞人 — 杉野遙亮
螢原梨惠 — 小野花梨
貝沼永太 — 坂口涼太郎
鷲津泰生 — 白鳥晴都
鷹野聰史 — 小澤征悅
熊谷由貴 — 宮澤エマ
猫田正和 — 飯田基祐
犬飼孝介 — 本田博太郎
虻川勝次 — 田口浩正
犬飼俊介 — 玉城裕規
龍崎始 — 高橋克典
鴨井優子 — 片平渚
鶴巻憲一 — 岸部一德


故事大綱

鷲津亨(草彅剛)是眾議員議員犬飼孝介(本田博太郎)的第一秘書,他因為20年前迷茫時得到犬飼伸出援手幫助,為了感謝其恩義,一直拼命地為他服務。他為了議員會傾盡全力在背後支持著他,包括收集支持者的陳情,壓下醜聞讓其無法公開等。他經常表現得冷靜沉著,從來不會表露任何感情,有必要的話對誰都可以低頭。

犬飼會把麻煩的事全部交給秘書處理,成功的話是自己的功勞,失敗就是秘書的責任,但亨長年忍受著,獻身地侍奉著他。犬飼所屬的民政黨為執政黨,而他也不斷向上爬,新擔任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然而他因為發出輕視女性的言論而招致大眾反感,也因此受到黨內一眾重量級人馬的輕視。

當中包括民政黨幹事長鶴卷憲一(岸部一德),他是黨內鶴卷派的首領,他視議員為自己的棋子,雖然會給年輕人機會,但也很快能察覺到誰與自己為敵。鴨井優子(片平渚)是現任厚生勞働大臣,作為鶴卷派的女性議員,一直以女性支援活動為重心,並以首位女性首相為目標。龍崎始(高橋克典)是現任首相,他能成為年輕的首相都是多得鶴卷幹事長的力量,他本人也對此有相當自覺,不會跨越界線。

亨的身邊有妻子鷲津可南子(井川遙),她一直代替無法休息的丈夫進行家事及育兒,同時在丈夫背後推動著他,無論在表面或裡面都是亨獨一無二的同志,共同踏上修羅之道。蛯澤真人(杉野遙亮)是和亨同一議員事務所的見習秘書,他本來在大學院進行植物學研究,但因為家庭的事而退學,和亨意外相遇後與他一起工作,而他內心有著誰都不知道的秘密。

犬飼大臣的議員事務所成員包括螢原梨惠(小野花梨),作為議員後援會關係者所介紹的私設秘書,她因為工作能力高得到亨的信賴,但正受前輩秘書虻川的權力欺凌及性騷擾。虻川勝次(田口浩正)是政策秘書,對大臣唯命是從。犬飼俊介(玉城裕規)是大臣的兒子,他覺得繼承父親的政治地盤是理所當然,雖然表面上是當秘書,但實際上不工作。

鷹野聰史(小澤征悅)是代議士及二世議員,他和亨相識很久,會向他透露政圈內的消息,例如犬飼大臣的兒子俊介涉及收取地方建築公司的黑金。犬飼就任大臣後首次舉辦的政治資金派對上,幹事長鶴卷及首相龍崎都到場,讓現場出現不穩的氣氛,就在秘書們忙於對應賓客之時,亨的妻子可南子來電說兒子鷲津泰生(白鳥晴都)重傷昏迷入院,似乎是被人從天橋上推落,亨雖然大驚,但為了應付大臣失言而炎上的問題,他不得不繼續留在現場工作。

之後負責的刑警表示可能這只是意外,同時犬飼大臣更指令他這事件不能公開要抹消,讓長年消滅自我不斷忍耐的亨內心出現重大變化。他認為弱者也有屬於弱者的戰鬥方式,於是利用他長年作為議員秘書在政治世界所得到的知識人脈及情報,誓要找出誰讓他的兒子受重傷,更打算向利用權力把事件隱蔽的犬飼大臣進行壯絕的復仇。

幕後班底包括編劇後藤法子,導演寶來忠昭,製作人河西秀幸及三宅喜重,都是《謊言的戰爭》的原班人馬。《陷阱戰爭》1月16日富士月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1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