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日本機場爆多人500人排隊1小時才能出境比迪士尼人龍還長 (片)


Share


【交通】日本機場爆多人出境500人排隊1小時!作為3年來首個無行動限制的年末年始,日本各機場都出現超長人龍,成田機場12月28日出現人龍,乘搭國際線的人是去年同期的12倍。但更誇張是福岡機場,出境檢查的人龍圍繞整個出境大堂一圈,有旅客知道這情況,提早兩小時到機場。

事實上這情況由上週已經開始,有去泰國旅行的女性於12月22日拍攝影片,由龍尾拍到龍頭,估計最少500人,花了約1小時才通過檢查,勉強趕及登機。她說就算是迪士尼樂園也未見過這麼長的人龍。

出現這情況的最大原因是保安檢查員不足,國土交通省資料顯示,全國檢查員人數由2020年的7400人跌至現時的5600人,因為疫情關係檢查需求大減,導致大量檢查員離職,現時雖然航空交通回復,但因為檢查員需要相關資格及經驗,無法簡單地確保人手,因此福岡機場的6條檢查通道現時只能使用3條。

如果你或你的朋友會於這數天離開日本回家,請絕對要提早到機場,否則有可能趕不及登機!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86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