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金槍魚價格爆升創50年來最高一大原因來自台灣? (片)


Share


【美食】日本金槍魚價格爆升50年來最高原因是台灣?金槍魚(鮪魚)是日本以至海外人士最愛的魚之一,高級的入口即化非常美味,但現時日本面對前所未見的高價!在金槍魚的聖地青森大間,曾捕得三次「日本一」的著名漁師表示,因為今年冬季最強寒流出現,很多漁船都無法出海,供應量少之下12月初的價格比去年最多升了73%。

多年投得「日本一」的「壽司三昧」社長木村清表示,本鮪的價格比去年升了60%以上,是他做了這行50年首次看到這升幅,主要原因是日圓貶值,漁船的燃料費增加,他們只能以薄利多銷的方式應付。不只是鮮魚,冷凍金槍魚價格也由前年的905円升至1387円。

不過讓升幅加劇的一大原因來自台灣,南部東港是金槍魚的聖地,過去日本有不少金槍魚都是從台灣輸入,但因為日圓貶值及運送成本上升關係,出口到日本變得無利可圖,加上台灣本身也有相當的消費力,不少當地漁民都選擇直接在台灣出售。也許大家想吃美味又便宜的金槍魚,要去的地方是台灣而非日本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16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