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雪之華嚴寒中出現!北海道帶廣近郊-23.4度的唯美奇景 (片)


Share


【景點】雪之華嚴寒中唯美出現!12月19日北海道強烈寒流出現,受放射冷卻影響,多個地區創下本季最低氣溫,幕別町糠內錄得-23.4度,帶廣市都低至-18.2度。當中糠內的猿別川出現了「霜之花」(フロストフラワー)美景,成因是湖面蒸發的水蒸氣瞬間凍結,持續嚴寒中會以結晶的形狀成長,變成漂亮的雪之花。

要形成霜之花需要相當多條件,包括氣溫低於-15度,無風,無積雪,湖面的冰不太厚,只要稍為有風及氣溫提升,霜之花都會溶化瓦解。如果你不怕冷,這是你看超獨特大自然美景的好機會!不過留意霜之花形成時水面的冰較薄,容易踏破掉進冰水中,想欣賞的朋友,請多加注意或參當地的導賞團。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88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