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門脇麥主演《逆轉管弦樂團》當天才小提琴家與田中圭帶領樂團翻身


Share


【日劇】12/08:門脇麥民放黃金檔初主演《逆轉管弦樂團》(リバーサルオーケストラ),與田中圭一起在音樂界大反擊。故事講述谷岡初音(門脇麥)是西埼玉市役所公關課的公務員,但她本身是前天才小提琴家,自幼就獲得多個獎項,曾與著名管弦樂團共演,有著輝煌的成就。然而她10年前因為某個原因,從舞台上消失,並下定決心從此不再站上舞台。

常葉朝陽(田中圭)是兒玉交響樂團的指揮家,他的父親是當地名人,現職西埼玉市長。朝陽從小就被培養成少爺,自幼開始鋼琴及小提琴的訓練,接受古典音樂的英才教育,之後他於東京藝大音樂學部指揮科畢業,現為活躍於德國的新銳指揮家。他對於音樂的愛異常強烈,因此對於演奏者的出曾絕不容忍。

某天朝陽被父親強迫回國,並命令他重整故鄉的管弦樂團「兒玉交響樂團」,於是他就不情願地開始了這工作。某天朝陽發現了初音的真正身份,於是邀請她加入兒玉交響樂團當樂團首席。初音雖然從心底喜歡音樂,演奏小提琴就如呼吸那樣流暢自然,但她只想靜靜地拉不想被他人看著,不過在朝陽半強迫之下也答應加入。

兒玉交響樂團的成員包括首席大提琴手佐佐木玲緒(瀧內公美),她由喜愛音樂的父母培育成才,為人多情又熱情,容易容易墜入愛河又有行動力,現時和著名管弦樂團的長號演奏者交往中。庄司蒼(坂東龍汰)是長笛首席,是個遲到慣犯,他以一流音樂家為目標,對於現時只能在地方樂團演奏感到挫折。桃井綠(濱田麻里)是負責中提琴,在子女長大後加入玉響,為人開朗又懂觀言察色,女兒正準備大學考試。

穂刈良明(平田滿)是雙簧管首席,也是樂團最年長的成員,為人穩重會溫暖地守護著大家,是樂團的精神支柱,他過去長年當東京一流樂團的首席演奏者很有實力,也是人所公認的愛妻家。土井琢郎(前野朋哉)是第二小提琴首席,作為古典音樂宅男,說話時很快就會吐露出相關知識,但他不擅長和別人作眼神交流。

松本弓香(行平愛佳)是第一小提琴次席,演奏有安定感有著很好的評價,Joseph(Loic Garnier)是小號首席,出身自音樂之都奧地利維也納,作為超樂天家是樂團裡的開心果。小野田隼(岡部崇)是樂團的事務局長,本身是當地常葉酒造老闆的兒子,自幼就照顧著朝陽。他深愛著玉響,同時有著驚人的研究能力。

門脇麥表示,她今次演天才小提琴家,看到是天才就感到不安,雖然小提琴練習很不容易,但她希望讓自己的身心沉浸在音樂的力量中,為大家送上光明的能量。希望在這充滿問題的樂團的三個月間,和令人鼓舞的工作人員及共演者一起努力,敬請大家欣賞。

田中圭則說他並沒有真正接觸過古典音樂,今次要演指揮家難度實在太高,雖然對於現狀感到困難,幸因為正式拍攝時會有專業人士參加拍攝,會比較安心,悖讓他希望更努力。他有聽過劇中出現的樂曲,但從來沒有認真地聽過,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希望能和其他演員及工作人員一起,傳達古典音樂的樂趣,讓大家覺得日劇還是很有趣的。

劇中的「兒玉交響樂團」會由現實中的「神奈川愛樂樂團」全面協助演出的拍攝,音樂會由日本首位在武道館公演的男性鋼琴家清塚信也負責。編劇為《最愛》及晨間劇《應援》的清水友佳子,她本身在菲莉斯女學院短期大學音樂科畢業,編劇出道前曾當過鋼琴講師,相信比其他編劇更了解古典音樂的世界。

《逆轉管弦樂團》2023年1月11日NTV水10首播。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5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