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04:「Nintendo OSAKA」親身現場直擊,神保町黑須空無一人的米其林拉麵食評,北海道大雪札幌「竹刷電車」首次出動,京都「嵐山祐齋亭」隱世水鏡紅葉,京都遊客過多促進新型旅遊模式


Share


【景點】神宮外苑銀杏大道事隔3年夜間亮燈人頭湧湧齊齊歡呼現場 (片)

【景點】神宮外苑銀杏大道事隔3年夜間亮燈!東京以至日本最有名的黃葉景點是神宮外苑,因為就在市中心交通方便,道路兩旁過百銀杏樹帶來壯觀的風景,我上星期也親身去了現場,人同樣多只是東南亞遊客取代了中國人。

當地因為疫情關係,過去兩年取消了夜間亮燈,但於11月26日復活,下午4時半太陽已下山但天未轉黑時燈光齊亮,現場出現歡呼聲。不過也能看到人頭湧湧,只是未去到寸步難行而已。當地亮燈至12月4日,每晚4時半至7時半,身處東京的你也要去熱鬧一下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摩斯漢堡進軍東京市中心主打起司漢堡!看似獨特實為減省工序 (片)

【美食】摩斯漢堡進軍東京市中心主打起司漢堡!大家熟悉的摩斯漢堡之前一直走平民路線,主要在郊外及商場的美食廣場開店,但最近改變了策略,在東京市中心高級地段「廣尾」開新店,最大特點是店面很小,而且只提供3款漢堡,和一般的摩斯有很大分別。

三款都是起司漢堡,不加摩斯漢堡常見的爽脆生菜,而且薯條不用油炸而是改用烤焗,看起來很獨特新鮮,其實這些全部都是為了減少製作工序!例如不加菜直接少了一個步驟及相關處理,薯條非油炸則可以減少添油及洗淨的功夫。這家新店名為「mosh Grab’n Go」,喜歡起司漢堡的朋友到東京的話可以去試試。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東福寺2000棵紅葉高空欣賞!與通天閣進行絕美共演 (片)

【景點】京都東福寺2000棵紅葉高空欣賞!說京都最有名的紅葉景點首推清水寺及嵐山,但個人覺得人太多而且紅葉景色不算非常漂亮不會再去,相反東福寺雖然人也非常多,但我認為值得一去再去,因為那裡的紅葉很多非常密集,加上可以在最有名的「通天橋」上欣賞,就算人再多也有一去價值。

今次有媒體為大家帶來的空拍影片,從高空可以看到紅黃葉的密集精彩,在京都絕對是首屈一指,而且影片中整個寺院看似無更加吸引。當然這是因為空拍必須要在早上寺院開門前進行,但其實你也可以享用這無人美景,因為東福寺直至本週日都提早在8:30開門,只要你夠早起床就可以,要挑戰一下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京都米其林二星餐廳偷取寺廟紅葉作盤中裝飾當場人贓並獲 (片)

【社會】京都米其林二星餐廳偷取寺廟紅葉當場人贓並獲!事件發生在11月18日晚上約10時半,京都最古老的禪寺「建仁寺」的監控鏡頭拍到二人在停車場拿起手機照明似乎是在尋找什麼,之後一人爬上欄柵,從背包中拿取剪刀,把楓樹高處的枝節剪斷,由下方的另一人接著,並連環剪了5次。

就在此時有停車場的使用者來到,看到二人很可疑,上前發現帶紅葉的樹枝後就報警,之後多名警察來到把二人帶走,經調查後發現他們是附近祇園一家米其林二星日本料理店的店員!寺廟的職員在事發前數天也看到有人前來剪枝,對方也是說出同一料理店的名字。

該店的負責人表示,作為料理人在盤中帶出京都四季是本能,而秋天就會以紅葉作裝飾,但也知道從寺廟盜取是不好的事,正為此而反省。那些紅葉枝節購買的話大約每條1000円,未知為何二星餐廳要省這樣的小錢,建仁寺的內務部長就說紅葉是讓參拜者心靈治癒的存在,對於這樣的行為感到悲痛,並已向警察提出受害報告。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札幌冬日燈飾74萬LED帶來漂亮風景!聖誕集市事隔3年舉行 (片)

【景點】札幌冬日燈飾漂亮現場!紅葉季節尚未結束,日本各地的冬日燈飾已經開跑,由札幌市主辦的「第42屆札幌白色燈節」早前舉行了亮燈儀式,在主要會場的大通公園大量遊客及市民隨著亮燈而歡呼。今年會場有5個,總共使用了74萬顆LED,除了燈飾在大通公園還事隔3年再辦「慕尼黑聖誕節集市」,帶來德國料理、熱酒、聖誕雜貨等增添氣氛。

今年的札幌白色燈節大通會場及聖誕節集市會舉行至12月25日,其他4個會場則會至明年2月中至3月中不等,近期會去札幌的朋友,記得去看看啦。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9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