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PENGUIN!》第6話 (7.5分)


Share


和佳讓三師的眾人分工合作,收集遭全漁村排擠的關鍵證據,並在電視臺來採訪時,故意當着杉浦的面前,將證據全數交給媒體。終於來到節目播出的日子,眾人聚在一起觀看。杉浦則是提心吊膽怕被問罪。只不過,節目完全未出現檢舉杉浦的內容。片岡大發雷霆,明白是和佳故意放過杉浦。

和佳當著會長的面,將證據交給媒體,真的太解氣了!但原來這是她設下的障眼法?雖然這個反轉,沒有隔壁棚的靈媒來得震撼,卻也蠻符合此劇的輕鬆基調。其實筆者與片岡也有同樣疑慮,明明和佳可以打敗會長,為何不斬草除根?但後來代入角色的想法後,就明白和佳的情商真高。畢竟抬頭不見低頭見,毀掉會長與其他人的話,三師又該如何在漁港留下?

和佳承認只是假裝檢舉,況且她也確實達成目的;眾人已不再孤立三師,之前參與排擠的村民也紛紛補償他們。和佳重申搞垮漁會不是她的目的。三師的目標應是讓鮮魚箱大賣,並且吸引新血及重振漁港。杉浦或許仍會對付他們,但和佳有信心見招拆招。更何況,她相信只要做好份內事,漁會遲早將認同他們。

奈緒演女強人氣場很足,但和佳的人設真的變得太聖母了。首集那位罵人無上限的和佳跑哪裡去了(苦笑)?和佳的一番閃亮發言,確實有些打動人心。有時候,面對敵人的最好方式,就是過得比對方好呢。

和佳原以為能讓愛奈回心轉意,永澤卻表示女友根本無意嫁過來。愛奈只是想永澤放棄一切,以證明他有多愛她。和佳懷疑愛奈的真心。永澤提及之前在別的職場,曾因提議改革而遭霸凌的往事。所以他很崇拜不畏懼強權,堅持自己信念的和佳。和佳與永澤互相感謝彼此。永澤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三師。因為電視效應的關係,鮮魚箱的訂單爆增,大家變得非常忙碌,卻也引來新的敵人。

永澤向和佳道謝告別,絕對是這集的重頭戲。奈緒與鈴木伸之的默契不用多說,但更令人驚豔的卻是鈴木的演技。看慣鈴木演不良仔,乖乖牌的他倒是挺新鮮。只是礙於永澤是唯唯諾諾的人設,所以他的存在感真的太低。但這場戲幫鈴木加分不少,永澤帶著哭腔道盡不捨之情,令人感受到角色的悲傷,感染力十足呢。只是可惜,隨著永澤離開三師,也意味著鈴木的戲份大減,喜歡他的觀眾可能要轉去看《自行車店的高橋》了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5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