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日本皇家列車首度公開!埼玉鐵道博物館內金光燦爛登場 (片)


Share


【交通】日本皇家列車首度公開!在仍然實行君主制的國家都有君主及皇室成員專用列車,日本的稱為「御召列車」,這部「EF58形61号電気機関車」於1953年作為御召列車而製作,是昭和及平成天皇乘坐的特別專車,曾用來迎接多個歐洲皇族的國賓,車頭插上兩國的國旗,是很多日本人的重要回憶。

該列車2008年引退,之後一直好好保存,在10月30日於埼玉市的鐵道博物館公開展示,可以看到雖然已經有近70年歷史,但車身仍然保養得相當好,金屬部分反光發亮。現場一名鐵道粉絲表示看到後有點想哭,因為和當時同樣金光燦爛。這是鐵道博物館事隔4年再有新列車展示,對鐵道有愛的你,可以考慮現在開關後去看看吧!鐵道博物館位於大宮站附近,從東京前往約需1小時。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67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