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鞍馬火祭事隔3年復活!火光熊熊火花四散吸引大量遊客 (片)


Share


【活動】鞍馬火祭事隔3年復活火光熊熊!京都市北部鞍馬山由岐神社於10月22日舉行了「鞍馬火祭」,這是「日本三大奇祭」之一,源於940年朱雀天皇把由岐明神從京都御所移居到北方時,鞍馬的居民沿途點火照亮前路迎接,遷宮後守護了當地免受天災影響,為了感激當地每年都會舉行祭典。

因為疫情關係,這祭典停辦了兩年,今年是事隔3年再舉辦。晚上6時左右,現場一聲令下開始點火,孩子手持小火把,成人抱起80公斤大火把,數百火把進行巡遊,火花四散吸引大量遊客沿途欣賞。他們由鞍馬寺山門前出發,到了9時到達由岐神社山門前,全部火把集合,所有人一起歡呼唱歌帶來最高潮。來看看這復活的火炎祭典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20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