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PIS―希望、或是災難—》長澤雅美、真榮田鄉敦 2022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長澤雅美表示,對於劇本的感想是世間有著正義,但具體是什麼感到困惑,也不容易貫徹自己的正義。她對惠那這個角色很有共鳴,希望自己能演出心中的「惠那感」,冷靜地面對發生的事件並作出反應。這是一部充滿速度感的作品,每個角色都懷有不同的意志,希望觀眾能把自己投射在角色身上去欣賞,請大家一起看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

真榮田鄉敦說看劇本時首個感覺是每個角色都充滿人性,描寫出現實中的人有著的脆弱與多面性,是一部會啟發大家思考什麼是表面和裡面,什麼是正義和邪惡的故事。他演的拓朗家庭背景、經歷、長相都不錯,看似過著自在的人生,但其實他有著很大的創傷,希望自己能表現出拓朗的動搖與心境變化,不會去探求這角色的最好的地方,而是要嘗試在各方面都挑戰極限。

鈴木亮平就說從未遇過這樣的原創劇本,最初閱讀時就覺得無可挑剔,有著磨練過的完成度及娛樂性,對此感到驚訝。十分很佩服能透過冤案描寫主角們的內面及正義與政治本質的編劇和製作人。他演的正一是個有著忠義與野心、正義與卑鄙、愛情與冷酷的角色,個人認為是很容易得到共鳴的人物,希望能和長澤及真榮田一起,細緻地演出充滿人情味及多面性的人物。

劍心評論

富士月10自從火9轉過來後,成績只屬一般,特別是最近兩季,有不錯的演員陣容但只得6%的收視,只因為富士還有更差的水10及木10才沒有成為焦點。這劇檔來到第5季,每季都是不同題材似乎未掌握到方向,今次又是新的路線,看上去是WOWOW會拍的社會人性劇,WOWOW會主力於此正是因為在主流黃金檔市場這類劇吸引力不高,很少民放台會拍,所以先天上劇種不會太吸引一般電視觀眾。

不過今次關西電視台意外地找來更勝月9,足以和TBS相比的超級陣容,長澤雅美過去10年基本上都是主打電影,黃金檔主演只有大家熟悉的《信用詐欺師JP》,演出的電影票房不錯之餘,她更憑《母子逆緣》贏得日本奧斯卡影后,已經是當今日本的頂尖一線,以她現時的人氣和實力,就算是主演日9月9也夠資格有餘,想不到會是KTV的月10。今次她的角色有相當發揮,以她現時的實力完全沒問題,會是劇集的最大賣點。

兩個男角亦有想像以上的級數,真榮田郷敦現在已是黃金檔二號深夜劇一號的位置,特別是他的哥哥新田真劍佑離開日本藝能界後,同樣有顏值的他更加速了發展。今次他的角色設定幼嫩,頗配合他的形象和演技水平,有長澤帶領應該會取得進步。鈴木亮平去年已經憑《TOKYO MER》站穩日劇一線之位,今次降為配角,但因為主角是影后長澤雅美所以也很合理,今次他演精英會更吸引觀眾,且看他的角色有多少給他發揮,如果是真正幕後BOSS就精彩了。

編劇渡邊綾雖然是初寫黃金檔,但其實編劇資歷已有20年,曾寫過很多不同類型的作品包括人性劇,應該會比近期那些讓劇集慘死的「真正新人編劇」好得多。有預感這部劇的口碑會不錯,收視方面因為上述提及的劇種問題會慢熱,但只要建立到口碑和追看性,有可能重複兩年前《忒修斯之船》低開高走的情況。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ELPIS―希望、或是災難—》60秒預告片

《ELPIS―希望、或是災難—》終極12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39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