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岡田將生、中井貴一 2022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朝日木9《旅行護士》,由岡田將生、中井貴一、菜菜緒、安達祐實等演出。表面看起來就是「Doctor-X 男護士版」,又是醫療主題但設定有微妙的不同,把主角分拆為二,再加上護士和醫生的身份角色衝突似有新意,岡田和中井實力和吸引力兼備,雖然其他角色熟口熟面,但配角陣容強大,可以延續木9每年秋天收視必勝的傳統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ザ・トラベルナース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2年10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金井紘、片山修、山田勇人
製作人:內山聖子、峰島あゆみ、大垣一穗、山田勇人、多湖亮太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曲:DISH//「五明後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那須田步 — 岡田將生 主演
九鬼靜 — 中井貴一
郡司真都 — 菜菜緒
金谷吉子 — 安達祐實
向坂麻美 — 恒松祐里
天乃太郎 — 泉澤祐希
弘中菫 — 宮本茉由
森口福美 — 野呂佳代
土井玉子 — 池谷伸枝
古谷亘 — 吉田烏龍太
新田明 — 前原瑞樹
神崎弘行 — 柳葉敏郎
西千晶 — 淺田美代子
愛川塔子 — 寺島忍
天乃隆之介 — 松平健


故事大綱

「旅行護士」是日本沒有什麼人知道,但在美國相當流行的職業,全美有10%的護士約40萬人都是旅行護士,他們主要是透過仲介機構,填補全國各地醫療機構的人手空缺,進行短期工作,同時利用工餘時間在打工的地點旅遊。在新冠疫情中全國護士人手短缺,旅行護士因而變得炙手可熱,時薪可達一般護士的三倍以上。

那須田步(岡田將生)就是其中一人,他會帶著手提包到各處當自由護士,更擁有執業護士(Nurse Practitioner)資格,是有資格診斷疾病開藥及進行醫療行為的高級護士,在美國他是協助超級醫生的存在。他因為某個理由而回到日本,並在某人呼召下到有大量護士離職的天乃綜合醫療中心工作。他本身意識高自尊心高,看起來讓人討厭,但有充份的醫療知識及強大工作能力,會因為言行太直接常和醫生起衝突,但一切都是為了拯救患者。

在該院有謎之護士九鬼靜(中井貴一),他和步同時加入天乃綜合醫療中心,他一如其名十分安靜一直在打掃,不只是步連醫院關係者都以為他是清潔員。然而他有著凌駕步的壓倒性技術,是個謎之超級護士。他會在日本許可的範圍內盡力協助患者,不會和醫生起衝突,有著柔軟的應對方式,但在某些場面他不會膽怯,會毒舌全開痛烈地作出決定性發言,本性成謎的他實際上隱藏著一個大秘密。

院內的醫生包括郡司真都(菜菜緒),作為外科醫生她以前在大學醫院工作,因為討厭派系鬥爭想單純拯救患者而轉過來,卻因為是女性被其他醫生看不起,每天都受權力欺凌及性騷擾,無人聽她的意見,也不讓她做手術,雖然感到鬱結但仍然認真工作。本來她認為護士只是幫助醫生的存在,但某次被步及靜的技術拯救後開始改觀,並為了幫助患者毅然地戰鬥。

天乃太郎(泉澤祐希)是內科醫,也是院長的兒子,在父親面前他不敢抬頭只會服從,有空就會跑到護士站聽護士們的閒話。他有著醫院繼承人的自負,也有著很高的自我意識,但抗壓能力弱常撒嬌。神崎弘行(柳葉敏郎)是外科部長及醫院的招牌醫生,被世界尊崇為「神之手」是個明星,他過去曾在大學醫院工作,但被高薪挖角過來。他看起來很自由奔放及精明,但實際上充滿計算自尊心高,無論是醫生還是護士他都看不起。

金谷吉子(安達祐實)是冷酷的中堅護士,她抱效率主義,工作能力高但思考很負面,不會笑也不讓人知道她在想什麼。此外她曾離婚,也很討厭男性,在步及靜加入時對他們抱否定的態度。向坂麻美(恒松祐里)是溫柔的年輕護士,無論看到患者還是靜的處理方式都會感動哭泣,充滿人情味。她雖然很努力學習,但距離獨當一面還有很遠距離,並為此而焦急。她有個遠距離戀愛的男友,但不知何時才能結婚。

弘中菫(宮本茉由)是准護士,目標是和醫生或有錢患者結婚然後辭職,面對目標會鎖定進行誘惑攻擊,雖然不斷進行婚活但不順利。不過她過去曾以護士身份有著很高的目標。森口福美(野呂佳代)很愛八卦也愛吃,有著很高的溝通能力,比誰都能更早掌握醫院內的流言,並在茶水間會議中提出。

愛川塔子(寺島忍)是護士長,她有很強的責任感,亦會熱心指導別人,曾培育多名護士,但也有很多護士逃離她。她對醫生抱著敬意,認為醫生的話是絕對,為此會退讓三分。每次出現護士辭職、病人投訴等問題時,她都會向院長謝罪,但其實她的內心一直希望改善職場的情況。

天乃隆之介(松平健)是院長,抱經營第一主義的他為了經營對任何事絕不手軟。他本身會以VIP患者為優先以賺更多的錢,但曾為民間人氣醫院的天乃綜合醫療中心出現財務惡化,於是請來有因緣的靜僱用他,也對優秀的步甚感興趣。西千晶(淺田美代子)是事務長,負責醫院的財政,也是院長的左右手,協助他實行VIP患者優先的政策,在這些人投訴之時會把問題拋給護士長。

直球型的步打算把美國的一套放在日本,但日本的醫院有著獨特職場文化,讓他無所適從。變化球型的靜會時而毒舌時而溫柔的方式,讓步了解醫院的實況,及引導他以適當的方式發揮能力,二人將以各自的出色技術及個人哲學,以護士身份為醫療現場帶來清新風氣,漸漸改變共事的醫生院長以至患者。

《旅行護士》由《Doctor-X》系列的中園美保編劇,10月20日朝日木9首播,初回擴大10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78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