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之童》山崎賢人、松下洸平 2022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TBS日9《ATOM之童》,由山崎賢人、松下洸平、岸井雪乃、小田切讓等演出。山崎賢人在電影界大爆發後凱旋回歸是讓人期待,但此劇配角級數明顯弱於近年日9,遊戲開發主題偏向冷門,加上沒什麼經驗恐怕不熟悉遊戲界會東抄西抄的編劇,實在有很多隱憂。幸而香川照之自毀前程挽救了此劇,換上適合演IT強人10倍有幾分像喬布斯的小田切讓,劇集的吸引力大增,能否靠他而彌補差距?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アトムの童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10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神森萬里江
導 演:岡本伸吾、山室大輔、大內舞子、多胡由章
製作人:中井芳彥、益田千愛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安積那由他 — 山崎賢人 主演
菅生隼人 — 松下洸平
富永海 — 岸井雪乃
興津晃彥 — 小田切讓
各務英次 — 塚地武雅
八重樫謙吾 — DENDEN
富永繁雄 — 風間杜夫
吉崎誠 — 六角慎司
井手大 — 馬場徹
小山田賢雄 — 皆川猿時
森田聰 — 岡部大
杉野結衣 — 飯沼愛
相良晶 — 玄理
緒方奏繪 — 戶田菜穗
緒方公哉 — 柳俊太郎


故事大綱

安積那由他(山崎賢人)是個人遊戲製作者,他沒有和大型企業及零售商連上關係,就是被俗稱為「獨立製作」(INDIE)。作為天才開發者的他以「John Doe」為名活動,這是美國警察用語中常用稱呼身份不明或未經確認屍體的名字,正是普通人的化名。因為沒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故此也被稱為遊戲業界的班克斯」,因為班克斯就是舉世知名的匿名塗鴉藝術家。然而因為發生某事件,他現於汽車維修工場工作,和遊戲開發界保持距離。

一家老牌玩具製造商「ATOM玩具」因為受到與海外企業的價格競爭影響,現正面臨倒閉危機,為了重建經營決定投入「遊戲製作」的新業務。當中重心人物是富永海(岸井雪乃),她是「ATOM玩具」老闆的女兒,一直反抗著無論何時都追逐夢想的父親,也因此討厭自己的家業,現於彌生銀行融資課工作,在父親的公司陷入危機時,她有了繼承家業重建經營的決心。她的同事包括小山田賢雄(皆川猿時),他是海工作的神田分行的分行長,該行也正是ATOM玩具的主要來往銀行。井手大(馬場徹)是海的前輩,十分熟悉遊戲業界,深得海的信賴。

ATOM玩具內有各務英次(塚地武雅),他是玩具造形師,以他的技術製作轉蛋內的模型玩具,並指導年輕的社員。八重樫謙吾(DENDEN)是ATOM玩具的專務,作為公司的老臣子對工作感到自豪。富勇繁雄(風間杜夫)是ATOM玩具的第二代社長,也是海的父親,一直希望把日本的精巧玩具製作技術讓全世界知道,夢想是做出能在羅浮宮展出的玩具。

菅生隼人(松下洸平)是知道那由他過去的人物,他當年曾和那由他一起在遊戲開發界奮鬥,但因為某事件二人分道揚鑣,和離開業界的那由他相反,隼人一直都留下為遊戲開發而努力。緒方公哉(柳俊太郎)是個很有責任感的強大青年,當年和那由他及隼人一起開發遊戲,對於二人有著很深的影響。緒方奏繪(戶田菜穗)是公哉的母親,也是知道那由他及隼人過去的重要人物。

興津晃彥(小田切讓)是互聯網搜尋服務「SAGAS」的社長,大學時代開始創業,讓公司成為日本最大的IT企業,是個實力出色的創業家,他近年開始把力量注入線上遊戲事業,對於現存的遊戲製作公司來說,「SAGAS」就像是遊戲業界的黑船。他是6年前讓那由他離開遊戲開發界的關鍵人物,現時他了開發3D遊戲,需要ATOM玩具的特許技術而進行收購。

吉崎誠(六角慎司)是SAGAS社長興津的秘書,相良晶(玄理)主力於遊戲發售及協助獨立遊戲開發者,她和隼人相識很久,在ATOM玩具的遊戲開發過程中有很大的關係。森田聰(岡部大)是網絡遊戲咖啡店的店長,也是那由他學生時代的前輩,那由他經常去光顧他的店,他也是少數知道那由他真面目的人,杉野結衣(飯沼愛)是在森田經營的咖啡店打工的店員。

ATOM玩具為了一發逆轉,把一切賭在遊戲開發上,但公司一直只做傳統玩具,完全沒有遊戲開發的相關資金和技術,為了抓住最後一根稻草,他們努力為取得「遊戲業界的班克斯」的聯絡而奔走,最終找到他並展開了新的事業。那由他需要強大的伙伴,但拒絕再組成當年的黃金三角組合,同時興津的魔爪正伸向「ATOM玩具」,和那由他的宿命對決重燃,到底那由他能否和海一起挑戰巨大資本企業?

編劇為《相棒》系列、《這份愛要加熱嗎?》《尊貴一族》的神森萬里江,導演為《99.9-刑事專門律師》的岡本伸吾及《持續可能的戀愛?》的山室大輔等。《ATOM之童》10月16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0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