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翻修》第7話 (7.5分)


Share


輪到小梅家進行翻修,又看弟弟龍之介如何積極進攻,有川的秘密計畫埋藏許久,不知是否會扯上丸福。本劇強調愛與和平,沒有大衝突也沒有大問題,除了男女主角互動過於和諧之外支線過度短暫,不論是小梅的三角戀或是寅之介的問題都已經收尾,少了延續性。倒是感情線準備啟動,倒數三集如何加溫昇華,是後續劇情重點。

作者:子菁
收視:6.2%


劇 名:魔法のリノベ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7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10時

原 作:星崎真紀
編 劇:上田誠
導 演:瑠東東一郎、本田隆一
製作人:岡光寬子、伊藤茜、田端綾子

音 樂:瀨川英史
主題曲:ヨルシ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行寺小梅 — 波瑠 主演
福山玄之介 — 間宮祥太朗
福山藏之介 — 遠藤憲一
有川拓 — 原田泰造
久保寺彰 — 金子大地
福山龍之介 — 吉野北人
福山進之介 — 岩川晴


真行寺小梅(波瑠)因弟弟結婚回老家幾天,福山玄之介(間宮祥太朗)沒有依依不捨反而要她好好休息。老家正準備籌畫二代宅,爸媽希望和兒子媳婦住一起。

爸爸一見小梅就猛問感情的事,這裡有一段是小梅假想介紹玄之介給爸媽,聽見是離了兩次婚的單親爸爸,大家表情既豐富又滑稽,這樣的對象任誰都會選擇吞下來,乾脆說自己單身。小梅忍無可忍向朋友美琴(SUMIRE)大吐苦水,沒想到美琴卻說自己想要邀約玄之介,這下令小梅吃醋囉。

小梅老家有一根深蒂固的問題,就是爸爸的大男人風格,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就連房子要改建的風格都是以自己方便優先,而媽媽早就放棄溝通,這樣反而讓小梅更加不滿。

龍之介直接殺來找小梅!說是和玄之介吵架,在小梅爸媽盛情邀約下住了下來,而龍之介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不但熱情還很健談,完全像是變了一個人,甚至還裸露著上半身跟小梅對話。不得不說龍之介的人設進展地有點沒頭沒尾的,但確實讓劇情有活起來的感覺。

有川拓(原田泰造)的圓桌計畫是想要在山林中開發住宅,但是為什麼要這麼秘密進行,我還是看不出端倪,又直說福山藏之介(遠藤憲一)曾經批判他,這點也還沒有線索,大概剩三集希望不要交代的太倉促。

這天裝修公司前來報告方案,小梅全家人包含弟弟弟媳都到齊,對方拿出了三層樓的蓋建方案令大家都很驚訝,原來是小梅媽媽提議的,她設想了一個沒有老伴也沒有關係的空間,令小梅爸啞口無言,果然薑還是老得辣,以退為進很有智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