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願病歷表》玉森裕太、池田依來沙 2022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NTV土10《祈願病歷表》,由玉森裕太、池田依來沙、松雪泰子、椎名桔平等演出。玉森裕太連續兩季主演,雖然演技尚待進步但演最擅長的可愛新人能彌補不足,配角陣容非常堅實,差不多把三部黃金檔的資源集中起來栽培主角。只是實習醫生及靠看病歷表破案的設定不太吸引,且看近期有實績的編劇能否扭轉這一點。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祈りのカルテ~研修医の謎解き診察記録~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2年10月8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原 作:知念實希人
編 劇:根本非翟
導 演:狩山俊輔、池田千尋
製作人:田中宏史、藤森真實、戶倉亮爾

音 樂:サキタハヂメ
主題曲:Kis-My-Ft2「想花」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諏訪野良太 — 玉森裕太 主演
曾根田綠 — 池田依來沙
冴木裕也 — 矢本悠馬
立石聰美 — 松雪泰子
冴木真也 — 椎名桔平
牧村康雄 — 濱津隆之
橘麻友 — 堀未央奈
谷川聖人 — 楊宇騰
四十住沙智 — 豐嶋花
廣瀨秀太 — 原田泰造
木佐貫英子 — 齊藤由貴
志村雄一 — 勝村政信
桃井佐惠子 — 涼
大賀寬太 — 片桐仁
山野瑠香 — 仁村紗和


故事大綱

諏訪野良太(玉森裕太)是純正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第1年實習醫生,他有著「看懂對方的顏色」的特技,以觀察神情的方法面對不同患者,包括麻煩的病人,面對醫生會關閉心窗的患者,甚至是他們的家人,都會為了諏訪野而開口。他的父親在他懂事之前已死,母親在他11歲時與銀行員再婚,雖然他有著可愛感,但為了在家中不被後父討厭而不斷對他進行觀言察色,雖然為此感到痛苦,但至今仍然有著「好孩子」的形象,也沒有和窺視別人反應的行為起衝突。

和諏訪野同期的有曾根田綠(池田依來沙),作為第1年的實習醫生是同期中最優秀的存在,她自尊心很高也很好勝,亦是一個醫學宅女,會收集同期實習醫生的血液進行調查的奇怪一面。她雖然優秀,但一直為自己對待患者的方式是否正確而煩惱,以外科為目標的她,非常希望能儘早成為獨當一面的醫生。

冴木裕也(矢本悠馬)是另一位同期,也是諏訪野的好友,作為現充的他抱現實主義,不只是工作也很努力於聯誼,就是活在當下的男子。因為他的父親是同院的外科醫生,他自小就覺得成為醫生是理所當然的事,隨波逐流下現在當上實習醫生,但面對父親有著自卑感。

醫院內有多位來自不同科的指導醫生,首先有外科的冴木真也(椎名桔平),他是裕也的父親,作為外科醫生他有著卓越的技術,對於工作有自豪感也充滿自尊心。他同時在大學當講師,對於實習醫生會帶著熱誠進行指導。他在22歲前在其他大學學習國際福利,之後曾到海外進行義工活動,因為在那裡知道醫療現場的狀況,才改以醫生為目標入讀純正醫科大學,並成為一流的醫生。

立石聰美(松雪泰子)是院內的精神科醫生,她十分優秀又擅於看透別人,對於諏訪野等實習醫生一直溫柔的守護他們,不時會在背後推他們一把。然而她有著沉迷於塔羅牌什麼都要占卜的古怪一面。她經常說在精神科要身心投入是體力工作,故此是個大胃王,最愛是大盛炸豬排丼。

木佐貫英子(齊藤由貴)是婦產科指導醫生,在以體力決勝負的該科勤快地工作,無論出現什麼麻煩她都會忍不住行動,有傳聞她曾是北關東最強女暴走族,此外她和立石關係很好,二人不時會一起去喝酒。志村雄一(勝村政信)是兒科指導醫生,從來沒有表情不知他在想什麼,而且神出鬼沒充滿謎團,然而他有著讓孩子們停止哭泣的能力,在此當中有著某個理由。

桃井佐惠子(涼)是皮膚科指導醫生,經常化妝漂亮示人,是有著妖艷氛圍能誘惑男性的美人女醫生,只是她有著讓四周的人無法直接觸碰她的獨特氛圍,因此仍然單身。她平時很溫柔穩重,但出現急救患者時會以3倍速行動,是個一流的醫生。大賀寬太(片桐仁)是腎臟內科的指導醫生,為人開朗樂天,是醫局的搞氣氛能手。獨身的他是個浪漫主義者,為了得到命運的相遇而使用很多配對程式,但在工作中會變得嚴肅為患者奔走。

病人方面,廣瀨秀太(原田泰造)某夜被送到純正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剛好由諏訪野負責,自此之後他一直很在意諏訪野的事。他性格開朗喜歡桑拿,但過著領取福利的生活,被重重謎團包圍,實際上有個重大的秘密。四十住沙智(豐嶋花)由12歲起就一直因為腎炎而經常出入醫院,因為無法和其他孩子過同樣的生活而放棄人生,但遇上負責的綠後心境開始出現變化。山野瑠香(仁村紗和)則是連續2年每個月都會因過量服食安眠藥而入院的謎之患者。

諏訪野雖然一直為了自己是否適合當醫生而煩惱,但仍在不同的科進行實習,比誰都更親近更直面患者。他利用早已練就的觀言察色特技,加上從病歷表中看破患者所隱藏的事,成為沒知識沒技術但能解開患者心病的出色醫生。《祈願病歷表 實習醫生的解謎診察記錄》由《監察醫 朝顏》《正直不動產》根本非翟編劇,10月8日NTV土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3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