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02:日本自由行解禁成田特快完全復活設35%折扣,西九州新幹線正式開業,世界首家米其林拉麵店「蔦」創辦人大西祐貴43歲英年早逝,京都大原彼岸花凄美盛放中,金澤石川縣立圖書館建築有如劇場般壯麗


Share


【甜點】京都北山「奢華茶之菓」完全預約限定頂級抹茶甜點伴手禮登場

【甜點】京都北山「奢華茶之菓」完全預約限定頂級登場!京都北山 MALEBRANCHE 以超美味的「茶之菓」成為抹茶伴手禮名物,該品牌今年再度推出「奢華茶之菓」(贅沢茶の菓),就是茶之菓的頂級版,使用每伴年收成的新茶,由日本第一茶鑑定士品嚐後,帶來超濃厚的頂級抹茶甜點美味。

今年使用了「早綠」品種的一番茶,5月採摘後在壺內熟成半年,特色是有著漂亮的苦澀味,再有包含礦物的旨味,製成後甜味和旨味凝縮而且十分芳香,配合白巧克力及發酵牛油,把香氣提升到極限。每盒10塊售2700円現已在各北山分店及網店接受預約,限定5000箱售完即止。因為我剛剛買了機票11月會到京都,所以我已經預訂了,你也把握機會吃最頂級的抹茶甜點吧!

 


【甜點】FLIPPER’S「奇蹟之鬆餅」推出皇家奶茶及宇治抹茶曲奇巧克力新口味

【甜點】FLIPPER’S「奇蹟之鬆餅」3款新口味新登場!FLIPPER’S 在日本及香港都很有人氣,主打入口即溶的「奇蹟之鬆餅」,今次配合菜單大翻新,推出三款全新的口味,首先有「皇家奶茶」味,使用以阿薩姆紅茶製成的奶茶奶油,配合加入清爽檸檬的生起司奶油,再倒上自家製的伯爵茶糖漿,完全是茶的盛宴。

第2款是「72%可可黑巧克力」,使用著名巧克力品牌「法芙娜」的72%巧克力製成醬,加入苦巧克力冰淇淋及楓糖牛油巧克力奶油。第3款是「宇治抹茶曲奇奶油」,以宇治抹茶製成抹茶奶油,加上曲奇及冰淇淋,帶來夢幻組合。最後有鹹食,包括以合約農場的蛋做成半熟班尼迪蛋,還有煎蛋加雞塊再淋上楓糖漿的「楓糖雞鬆餅」,到底會是什麼味道?以上新口味由9月27日起逐步在各店推出,各位甜魔去日本玩的話留意了。

 


【美食】人氣拉麵店大熱新菜式是「無麵」?超多菜肉厚叉燒配的是飯? (片)

【美食】人氣拉麵店大熱新菜式是「無麵」?「立川マシマシ」位於東京立川站附近,一直以大量蔬菜加肉厚叉燒及極粗麵而聞名,然而9月15日開始該店推出新菜式,每日限定60份差不多每天都很快售罄,在社交網絡引起話題,而這個新菜式竟然是「無麵拉麵飯」?!

有客人表示因為看到SNS成為話題所以前來,雖然份量很多擔心吃不完,但意外地清爽,加入柚子風味就算沒有麵都很美味,而且和飯也很配合。料理長就說推出這無麵拉麵原因是他們的員工餐每天都吃飯感到很膩,於是想到可以吃很多飯的相品。但其實由麵改飯需要相當功夫,例如要調節濃度,讓客人可以隨著食慾漸漸吃,因此可以多吃。你有興趣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旅遊】日本10月11日免簽自由行解禁!航空業界觀光地大表歡迎及期待 (片)

【旅遊】日本完全開關航空業界觀光地大表歡迎!日本首相在9月22日於紐約開記者會,正式表明將由10月11日起撤銷每日入境人數上限,開放外國觀光客自由行,重啟入境免簽證,另外日本國民的國內旅遊支援計劃也將重新啟動。岸田表示日本是一個依靠人員、貨物和資本自由流動而繁榮的國家,但這些都被疫情打斷,將效仿美國恢復免簽證入境及自由行。

對於首相的這個決定,業界大表歡迎,ANA社長表示一直等待取消入境限制,他對此感到非常高興。ANA在這個星期飛日本的預約已經倍增,相信之後會進一步增加。淺草方面人氣甜點店「梅園」的部長表示,終於得到海外遊客前來,非常期待他們來到淺草。淺草東武飯店住宿部負責人則說,他們這家飯店在疫情中的2020年開業,一直沒法招待海外遊客,有終於等到了的感覺。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德島阿波舞祭典1/4舞者集體感染新冠!吸引遊客及感染爆發兩難 (片)

【社會】德島阿波舞祭典1/4舞者集體感染新冠!四國最大型夏日祭典「阿波舞」8月12日在德島市展開,是3年來首度完全復活,4日間有約46萬名遊客到訪。實行委員會事後向123個舞蹈團體發出問卷調查,當中有86個團體回應,統計後有819人感染,以推斷參加者人數為3425人計算下,有約1/4舞者感染。

德島市民對此反應複雜,有人說那麼多人聚集理所當然,也有學生說雖然帶動了觀光但感染對策不足,希望可以加強力度。有人指摘是因為舞者跳舞時沒有戴上口罩而導致感染擴大,也有人表示要他們在夏日戶外跳舞時戴上口罩是強人所難。主辦單位將於下月公開今年的決算報告,同時檢討明年的舉辦方式及守則。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1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