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02:日本自由行解禁成田特快完全復活設35%折扣,西九州新幹線正式開業,世界首家米其林拉麵店「蔦」創辦人大西祐貴43歲英年早逝,京都大原彼岸花凄美盛放中,金澤石川縣立圖書館建築有如劇場般壯麗


Share


【社會】大阪超3D立體廣告板登場!巨豹走出螢幕驚嚇行人圍觀拍攝 (片)

【社會】大阪也有超立體廣告板!去年為大家報導過新宿的3D廣告板以像真巨貓成為話題(詳見下方連結),今次輪到大阪,在JR大阪站大堂北側的「曉之廣場」的螢幕於9月28日出現巨大的豹,左右徘徊之餘更會把頭和前腳伸出螢幕外,超立體像真,吸引很多人圍觀拍攝。這是大阪的廣告公司及當地數位製作公司合作的計劃,在大阪站唯一可以播出聲音的大螢幕進行3D效果驗證。下次去大阪的話,可以去看看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大阪萬博會場45000發花火史上最大型發放配合800無人機極有迫力 (片)

【活動】大阪萬博會場45000發花火史上最大型發放!為迎接2025年大阪關西萬博舉行,9月26日晚在萬博會場所在的人工島夢州舉行了大型花火大會「夢州超花火」,發放了45000發花火,是日本三大花火大會的兩倍以上發射量,相信是日本史上最多。此外更有800部無人機升空,以不同顏色的光打出萬博吉祥物「脈脈」及「萬博2025」的字樣。

這次花火大會是由民間企業及個人主辦,是日有約15000人到訪欣賞,大家都表示如此大型的花火會很有迫力又漂亮,也有人說雖然萬博仍然很遠,但期待這次花火可以向世界送出日本的優點,吸引更多海外遊客前來。來看看這精彩的演出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大江山秋天雲海初現!如水墨畫的幻想風景朝陽下更漂亮 (片)

【景點】京都秋天雲海出現有如水墨畫!雲海需要日夜溫差大,早上天晴沒有風來形成,所以秋天是雲海的高峰期,在京都府福知山市的大江山,9月26日就出現了雲海,早上6時在山上可以看到有如水墨畫的幻想風景,每一刻都在變化,在太陽升起後,更把雲海演成橙紅色,實在太漂亮!要看雲海必須很早起床,在天明前就上山,但大江山是罕有可以直接開車到達的雲海景點,喜歡大自然美景的朋友,這個秋天去關西時留意了,雲海高峰期將持續至冬初。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日本麥當勞今年第2度加價!受日圓急跌影響最大加幅達15% (片)

【社會】日本麥當勞今年第2度加價!日本麥當勞於9月26日宣佈,由9月30日起約60%的商品將會調升價格,加幅為10円至30円,當中漢堡由130円加到150円,巨無霸由390円加至410円,小裝薯條則由150円加至160円,不過飲品就價錢維持不變。同時外送服務中60%的商品,及30% McCafe 的出品都會加價。這是日本麥當勞繼3月後本年第2度加價,原因都是原材料及物流費用急升加上日圓急跌。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幸運黃色新幹線超罕有潛入車內直擊!守護日本鐵路安全最強醫生 (片)

【交通】幸運黃色新幹線超罕有潛入車內直擊!日本有一個傳說,如果看到黃色的新幹線就會帶來好運,而這部新幹線每月只會出現3次,從不公佈行走時間,也從來沒有乘客,因為這部是被稱為「新幹線醫生」的「Doctor Yellow」,負責路線的檢查,不只是公眾,連JR公司內也沒幾多人能乘坐。今次MBS就成功派記者上車直擊,超級難得!

9月某日JR博多站出現不少人,有母子特別花2小時從長崎過來,只為了看這部「Doctor Yellow」,MBS的記者也在此上車。首先第7號車非常普通有如一般的新幹線座位,原來這是添乘室,車箱前方有大電視,給上車的來賓作講解,也是社員研修上課的地方。6號車是應接室,用作開會對談。

5號車則有一段謎之樓梯及座位,旁邊有鏡頭上方有天窗,原來是讓工程人員直接觀察高壓電纜及集電弓之用。4號車是心臟部分,所有的檢查資料都會集中在這裡分析處理,螢幕前的3人會細心留意以毫米為單位的路軌歪曲等問題,發現異常就立即向指令所報告。3號車和5號車一樣都有觀察集電弓的裝置。2號車有確認電壓的機械,1號車則是檢查無線及訊號異常的地方。

由「Doctor Yellow」檢測收集的數據,進行分析發現有問題的地方,會在終電後的半夜派人前往實地檢查及修正,當中配備一部特別的工程車,可以像鑽頭那樣鑽進路軌下,把沙石流失出現的空間填滿,保證路軌有足夠的承托力不會歪曲。日本鐵路的安心安全保證,大家可以從這支影片中看到。我很懷疑某些經常出現高速列車出軌的國家是否有這樣的檢查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94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