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西九州新幹線正式開業!首班列車乘客通宵守候出發典禮現場 (片)


Share


【交通】西九州新幹線正式開業首班列車乘客通宵守候!連結長崎及佐賀的西九州新幹線計劃了50年,經歷很多問題,終於以全日本最短的66公里長度在9月23日正式開業。首班列車的車票1個月前開售時只用了10秒就售罄,雖然是指定席,但很多購得首班列車車票的鐵道粉絲都通宵在站外排隊,表示機會難得,會是寶貴的經驗。

早上6時17分以長崎站為首的5個車站都舉行了出發典禮,雖然是清晨但月台擠滿了人,很多人都拿著車票和列車合照。隨著首班列車開出,長崎至博多的乘車時間縮短了30分鐘至100分鐘,不過因為佐賀縣的反對,現時仍然要在武雄溫泉站轉特急列車,要乘新幹線從長崎直通博多仍然遙遙無期。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67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