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吉澤亮《PICU》木村文乃 高梨臨 安田顯 生田繪梨花 高杉真宙齊努力拯救兒童


Share


【日劇】09/20:吉澤亮主演《PICU 小兒加護病房》(PICU 小児集中治療室)公佈共演者名單,包括安田顯、生田繪梨花、高杉真宙、菅野莉央、甲本雅裕、中尾明慶、木村文乃、高梨臨。

故事講述27歲的志子田武四郎(吉澤亮)在北海道土生土長,在家鄉當上小兒科醫生,只求安定的生活。某天他工作的醫院新設立的PICU,他被調到該部,遇上了兒童加護病房(PICU)醫生植野元,他的目標是在廣闊的北海道,成立利用醫療噴射機進行運送的日本最高水平PICU,武四郎與帶著這確實覺悟的植野相遇後,對方問他「對於你來說醫生是怎樣的工作?」,將對於他的小兒科醫生生涯產生巨大的變化。

新公佈的角色包括植野元(安田顯),他在美國取得了PICU醫生資格後回到日本,在日本各地推進PICU的整備,是小兒集中治療的先鋒。他有著安穩的語氣及柔軟的待人接物方式,常把目光放在孩子身上內心溫柔。他面對仍然未成熟的武四郎一直進行嚴格又耐心的指導,同時為了實現能使用醫療飛機成為日本第一PICU而努力。這角色是以現實中日本的PICU先鋒,埼玉縣立小兒醫療中心的小兒急救中心長植田育也醫生為原型。

涌井桃子(生田繪梨花)是武四郎的同學及青梅竹馬,因為外表漂亮又十分親切開朗,是班上的女神,現於老家經營的旅遊巴士公司當北海道巴士導遊,因為武四郎的母親就在該公司工作,所以二人自小關係就很好。武四郎自小就喜歡她,但因為太慎重而一直錯過告白的機會,而桃子似乎完全沒有意識到武四郎對自己的想法。

矢野悠太(高杉真宙)是武四郎的兒時玩伴,他在醫科大學畢業後就離開札幌,到網走當急救醫生一個人孤軍作戰。對於經常面對失敗挫折的武四郎,他經常會和他聊電話聽他的煩惱,鼓勵他能做得到要努力,十分理解武四郎。雖然如此,他有著對誰都無法開口的秘密,此外責任感強的他,將會有衝擊展開降臨在他身上。

河本舞(菅野莉央)與武四郎、桃子、悠太四人自小就經常走在一起有著宿緣,她性格爽朗髮型也很短,經常罵武四郎很土又笨,是個吐槽能手。她一直以當醫生為目標,現於丘珠醫院當小兒科醫生,和武四郎一起工作。雖然她腦筋動得很快看起來是優等生,但和武四郎一樣有著經驗不足的問題,常為工作煩惱,會不時和武四郎進行視像通話報告近況及鼓勵對方,就是個重視友情的大姊。

今成良平(甲本雅裕)是丘珠醫院的麻醉科醫生,經驗豐富有技術有冷靜判斷力,加上性格率直很有人望。他因為PICU科長植野的呼召而支援PICU,是PICU不可欠缺的人材,他也會在武四郎失落時伸出援手。東上宗介(中尾明慶)是同院的急救醫生,非常優秀又冷靜,為人沉默但內心有熱情,會全力拯救患者,得到醫生及護士的信賴。他雖然有著鋼鐵般的精神力和體力日夜工作,但他沉默的性格背後有某個理由。他也是因為植野的呼召而支援PICU。

綿貫理沙(木村文乃)是植野親自邀請成為PICU所屬的急救醫生,她在出身的北海道當醫生,無論精神還是體力都很出色,是個優秀而有名女醫生,就連上司都特別留意她。她本來在公在私都過著幸福的日子,但因為某一場悲劇,讓她封閉內心,工作上的評價也大大改變,成為生人勿近的存在。她和武四郎同時期加入PICU,態度傲慢很有攻擊性,對於未成熟的武四郎完全不認可,認為他是用不著的廢物。對己對人都非常嚴格的她,其實對兒童醫療非常著緊,到底她過去發生了什麼事?

羽生仁子(高梨臨)是優秀的護士,之前在東京及長野的PICU工作,和植野合作了很久,因為作為手術室護士經驗豐富,作為即時戰力被植野叫到丘珠醫院的PICU。她是3個孩子的母親,為此全家搬到北海道,但發現當地人手壓倒性不足,覺得植野欺騙了她。充滿活力的她代替不夠強勢的植野去確保足夠人手,也以她的開朗性格帶動PICU的氣氛,亦常鼓勵因為無法被信賴而失落的武四郎。

安田顯表示,在參觀他的角色原型植田育也打造的兒科醫療中心時,和他聊了很多,希望自己在演出時,能記得這世界有很多醫生實際在拯救孩子的性命,並呈現出這些人的想法。他回憶在北海道拍攝時,不論在哪裡看到夕陽時,就會忍不住回想起故鄉的日落,相信北海道廣大的土地,人們的開拓精神,還有跨越漫長嚴冬的毅力與溫暖,今後也會傳承下去。

生田繪梨花說她演的桃子有很多新挑戰,拍攝時每天都在思考如果自己遇到同樣的事該怎麼辦,希望能以伙伴及女性的身分,演出桃子的信念,及人的溫度與可愛之處。高杉真宙說在看劇本的時候,無法預想接下來的展開,閱讀時感情被動搖。雖然很期待演出,但更期待是和大家一起打造出來的成品。希望能有更多人透過這劇集知道PICU,也希望大家能看到和無法好好表達自己的孩子們一起和病魔戰鬥的樣子。

木村文乃表示,製作人金城綾香的不尋常意志,激發出她藏在心底的情緒,讓她想一起挑戰此劇。對於她演的角色,木村表示雖然是一個毒舌且態度差的急救醫生,但希望在她的言行中加入希望的感覺,期待在患者和醫生於工作和生活的夾縫中生存的痛苦的同時,能和綿貫及劇組人員一起成長。高梨臨則說久別再演月9十分高興,她去過實際的PICU參觀,和護士長對談過,看到小孩子努力生存的樣子,讓她希望成為支持醫生及孩子的優秀開朗護士。

《PICU 小兒加護病房》10月10日富士月9首播。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5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