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8/13:壽司郎自食惡果連續誘餌廣告騙案讓客量減少純利大跌,YAMA 招牌和牛三文治出色及食材優質的摩登居酒屋,中國外交部華春瑩「山東餃子」論被嘲諷日媒也報導,世界Cosplay高峰會名古屋直擊,日本最短營業日數車站3年來首度復活


Share


【交通】日本最短營業日數車站3年來首度復活!只為兩天夏祭而開 (片)

【交通】日本最短營業日數車站3年來首度復活!這裡是四國JR予讚線,在海岸寺站及詫間駅之間的「津島之宮站」,只是為了在該站附近津嶋神社的夏季例大祭而興建及使用,該祭典每年只於8月4日及5日舉行2天,而這車站每年也只會在這2天臨時營業,故此被稱為「日本最短營業日數車站」,2019年就有約7800人使用。

因為疫情關係,該祭典連續兩年取消,車站也沒有開放,今年因為祭典復辦而事隔3年再度營業,兩天共有64班普通列車停站。因為是臨時車站關係,列車和月台的距離很遠,可以看到每道門打開時都有職員提醒乘客注意,出入車站也使用傳統的剪票方式。乘客離開車站後走過「幸福橋」,就能到小島上的津嶋神社進行參拜。來看看這個由大正時代開始的獨特車站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世界Cosplay高峰會名古屋直擊!最頂尖 Cosplayer 事隔3年日本再戰 (片)

【活動】世界Cosplay高峰會名古屋現場直擊!這個活動2003年開始在日本舉辦,在得到日本外務省的支持下漸漸國際化,現時全球已有數十個國家地區包括香港及台灣參加,每年都會有大量世界頂尖Cosplayer參與,競逐世界第一Cosplayer的榮譽,今年已經是第20屆。

因為疫情關係,今年是事隔3年再有海外Cosplayer參加及有公開活動,8月7日一眾參加者先在名古屋的大須觀音集合,合照後就組成巡遊隊伍,走過被稱為「名古屋的秋葉原」的大須商店街,沿途吸引很多人圍觀,商店街內不斷播出動畫歌如《東京復仇者》《鬼滅之刃》等,更可以看到《機動戰士鋼彈》的夏亞負責送水。

順帶一提,今年的舞台組冠軍是 Cosplay《美少女戰士》的法國隊,影片組冠軍則是 Cosplay《Final Fantasy XV》諾克提斯和普羅恩普特的瑞典隊。來看看世界最頂尖的 Cosplay 水平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中國外交部華春瑩「山東餃子」論被嘲諷日媒也報導變成「大喜利」 (片)

【社會】中國外交部華春瑩「山東餃子」論被嘲諷日媒也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8月7日在推特上以英語發表更新,內容表示「百度地圖顯示,台北市共有山東餃子館38家,山西麵館67家。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因為邏輯荒謬,早已引發網民全力反擊。

日本媒體也跟進,富士新聞網報導,中國在台灣附近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的緊張中,中國外務省的報道官的推特引起爭議。「因為有中國料理店台灣就是中國一部分」的論點,受到台灣網絡以「至今聽過最愚蠢發言」進行批判。台灣立法委員王定宇在臉書發表「世界很多個國家都有中國料理店及餃子店,要主張這些國家都是中國一部分嗎?」

前美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古斯更直接把該推文截圖,並模仿她的論述寫道:「中國有超過8500間的肯德基家鄉雞。味覺不會騙人,中國始終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類似的回應在網上不斷出現,已變成「大喜利」(對指定問題給出有趣巧妙回答)的狀態。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YAMA 招牌和牛三文治出色及食材優質的摩登居酒屋

沙田區高質素日本菜不多,最近光顧的「YAMA」發現很不錯。招牌和牛三文治無論賣相還是味道都很出色現場直接 Encore,隱世和牛極品鹿兒島野崎牛質素高,此外壽司及蠔都很有水準,更意外是餐廳的 Private Label 日本酒是真正能配合食物的食中酒,絕非只得香和甜。加上摩登居酒屋風的優雅環境,朋友聚會以至二人世界都很不錯。內文詳細介紹。

 


【社會】壽司郎自食惡果!連續誘餌廣告騙案讓客量減少純利大跌77% (片)

【社會】壽司郎自食惡果生意大跌!壽司郎營運公司「Food & Life Companies」在8月4日發表今年9月期的業績預測,純利為30億円,比去年同期減少77%,主要原因是今年6月及7月壽司郎連續發生兩宗關於「誘餌廣告」的事件,包括宣傳海膽蟹肉壽司但無法提供,生啤半價但收原價,被公平交易委員會公開而被逼道歉。該公司表明是因為發生這些失去信賴的事件讓客人數量減少,銷售額比預定跌幅更大。不過海外的壽司郎事業不受影響,將維持原定的預測。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9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