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國外交部華春瑩「山東餃子」論被嘲諷日媒也報導變成「大喜利」 (片)


Share


【社會】中國外交部華春瑩「山東餃子」論被嘲諷日媒也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8月7日在推特上以英語發表更新,內容表示「百度地圖顯示,台北市共有山東餃子館38家,山西麵館67家。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因為邏輯荒謬,早已引發網民全力反擊。

日本媒體也跟進,富士新聞網報導,中國在台灣附近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的緊張中,中國外務省的報道官的推特引起爭議。「因為有中國料理店台灣就是中國一部分」的論點,受到台灣網絡以「至今聽過最愚蠢發言」進行批判。台灣立法委員王定宇在臉書發表「世界很多個國家都有中國料理店及餃子店,要主張這些國家都是中國一部分嗎?」

前美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古斯更直接把該推文截圖,並模仿她的論述寫道:「中國有超過8500間的肯德基家鄉雞。味覺不會騙人,中國始終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類似的回應在網上不斷出現,已變成「大喜利」(對指定問題給出有趣巧妙回答)的狀態。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2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