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僧人捨身跳琵琶湖事隔3年復活!滋賀伊崎寺「棹飛び」現場直擊 (片)


Share


【活動】僧人捨身跳琵琶湖事隔3年復活!8月1日在滋賀縣近江八幡市的伊崎寺舉行「伊崎の棹飛び」,來自4個縣的10名僧侶1穿上白衣登場,他們都是已經在佛門聖地比叡山完成「百日回峰行」的僧人。他們逐一走上寺院北面懸崖上長約14公尺的木條,在不穩定的狀態外雙手合十前進,走到最前端後以直立不動的姿態,縱身跳進7公尺下的琵琶湖。

這活動自平安時代開始,已經有約1100年歷史,有跳下去的人以自我犧牲來實現願望的意味,以前一般人可以參加,但因為2005年有人跳湖溺死,之後只接受完成「百日回峰行」的修行者參加。因為疫情關係,過去兩年活動中止,終於在今年復辦。來看看這獨特的公開修行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66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