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翻修》第1話 (7.5分)


Share


回程路上遇見老東家同事也是前男友久保寺彰(金子大地),他說信心滿滿要搶下西崎家的案子讓她大為光火。和丸福的同事們共同討論方案,雖然很受大叔歡迎,但小梅對於丸福總是接一些維修事務不是很滿意,還有貓頭鷹的耍可愛策略,都不屑一顧。

裝修這個主題是蠻新鮮的,根本就是「全能住宅改造王」的戲劇版,對於和風擁護者來說肯定想要看到各種疑難雜症的住宅。建築和裝修本身就是日本的強項,再加入男女主角的火花,希望是一部新鮮的好劇。但是目前為止小梅的人設尚不明顯,玄之介的人設倒是很猛!希望間宮祥太朗可以好好發揮,把握大勢。

西崎夫婦決定把案子給久保寺彰並且是全面翻新,這消息讓小梅很氣餒,玄之介也在研究西崎太太編輯的小說,想要挖出蛛絲馬跡。小梅不想放棄於是熬夜修改企劃,最後睡在公司嚇到大家了。她發現西崎夫妻的癥結點就是房屋是西崎太太娘家留下來的。其實這點很薄弱,隨便猜都猜得到。

小梅的新方案是新舊融合,因為迴廊有著西崎太太和她父母的回憶,玄之介則引用了小說內文:迴廊是宇宙站。這句形容真是美,迴廊不只可以看見整個星空,更是歲月的濃縮。最後案子當然回到丸福手上囉。

兩人慶祝一番,聊開之餘,玄之介更說太太私奔的對象是自己的弟弟!這人設沒有底線啊!不知這位二弟之後會登場嗎?最後跟小梅說如果加班可以睡他的客廳。沒想到小梅隔天就真的出現在他客廳,小梅的人設我就不太理解了,只知道對裝修很有熱情,不過才第一集再觀察觀察。

第一集是輕鬆易上手的,男女主角表現如常,希望能看到更多女主角的設定交代。片尾很用心是呈現翻修過的樣子,這樣的呈現很有創意,既不佔用劇本身的時間又有完整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