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高危驚險「撞舞」奇祭復活!木柱及繩子上進行無安全繩高空表演 (片)


Share


【活動】高危驚險「撞舞」奇祭復活!「撞舞」是茨城縣龍崎市的夏日傳統祭典,因為疫情關係過去兩年停率,今年於7月24日復活。這活動有很長歷史,已成為無形民俗文化財產,主要目的是祈求五穀豐登及降雨。活動主要在市中心的「撞舞通」設立行人專用區及架起木柱,由兩名「舞男」穿上唐草紋的衣裝登場。

他們會登上高14公尺的木柱,在柱頂射箭,相傳拾到那箭的人可以免除災厄。之後他們表演倒立,再在繩子上表演雙手打開滑下的驚險動作,然後如體操選手那樣在繩上表演轉體倒立等演出,重點是全程沒有任何安全繩保護,危險但刺激!舞男每年都要在演出前進行個半月的練習,過去兩年就算沒有舉辦仍然維持練習以保持狀態。來看看這奇祭的演出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06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