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吉高由里子北村匠海共演《星降的夜晚》女醫生聽障青年突破價值觀姊弟戀


Share


【日劇】07/26:吉高由里子及北村匠海主演冬季連續劇《星降的夜晚》(星降る夜に),由戀愛劇名編劇大石靜,連同人性劇名導演深川榮洋,帶來一部在星星下誕生,各有人生缺憾的男女所發展的突破價值觀姊弟戀。

故事講述雪宮鈴(吉高由里子)是35歲的婦產科醫生,雖然是迎接新生命誕生的工作,但她的內心卻在壓抑及令人窒息的社會中一點點被消耗,無論對誰都無法示弱,是個孤獨的女性。她必死的學習而成為醫生,透過努力得到現在的金錢和地位,但過去一起戰鬥的伙伴都已經失去熱誠和夢想,她也被認為是個只會不斷向上爬的麻煩女人,不斷戰鬥下疲勞的她產生了辭職的念頭,但同時也知道自己已不再年輕,無法回到當日充滿朝氣的自己。

某天鈴為了透氣而一個人去露營,晚上獨自喝酒望向燦爛的星空,這時有個男人柊一星(北村匠海)默默地用相機對她連拍,更突然吻向她。經過這戲劇性事件後的第二天早上,鈴似乎失去了早一晚的記憶,她看到星對他作出某個手勢然後就離去。終於回到現實的鈴去搜尋星的手勢,發現這是「你的嘔吐物我全部清理了,笨女人。」的手語。

以這樣奇妙方式相遇的二人,漸漸發現這是無可替代的命運邂逅。星是一個遺物整理士,生活在沒有聲音的世界,卻有著欣賞電影、去世界各地露營旅行及拍照等多種興趣,活得自由奔放,從心底享受人生,在全世界都有朋友充滿自信,完全沒有因為聽障而自卑。發放這樣無法直視光輝的星,讓鈴一直因為既成概念而緊閉的內心漸漸解放,帶來一部雙方各自面對生命開始和生命終結,相差10歲的新價值觀戀愛。

大石靜表示,她在寫去年的《如果那時吻了他》的劇本時,學生時代曾參加過手語部的製作人貴島彩理問她要不要參與她以其經驗來長時間策劃的本作,於是她便開始取材,體驗沒有聲音的世界,一起創作故事。柊一星因為活在無聲的世界,因此養成沉穩的個性、豐富的情感與自由的靈魂。雪宮鈴遇見比自己小10歲,超越固定觀念十分鮮明的青年後,封閉的心防也逐漸解放,取回自己的本性。

這是大石靜第二次與吉高由里子在連續劇合作,之後還會在大河劇共事,大石靜表示吉高不只貌美又華麗,還是能把孤獨感傳遞給觀眾的罕見女優,相信她這次也定能細緻地演出生活在閉鎖時代中的出色女性的孤獨。今次雖然是首次和北村匠海合作,但忘不了看完《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認識他時的衝擊,很期待從那時起成長了很多的他,會如何演出強勢認真又超越既定價值觀的聽障青年。

《星降的夜晚》2023年1月朝日火9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5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