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7/23:日本政府決定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成戰後第二人,初代傾斜特急「北斗」281系宣佈退役,美術館警備員黑貓門前攻防戰出現咬人新招數,JR大阪站新美食區開業,小狗勇救海龜感人現場


Share


【社會】冰王子羽生結弦宣佈從競技引退!轉戰冰上表演繼續挑戰4A動作 (片)

【社會】冰王子羽生結弦宣佈從競技引退!他於7月19日下午在東京舉行記者會,會上他宣佈布退出花樣滑冰競技,轉當職業選手。他表示對此並不感到傷心,因為在競賽中該獲取的都獲取了,該爭取的也都爭取了,所以已經別無所求,也肯定不想再感受比賽的壓力,但會繼續為花樣滑冰努力,以另一方式參與,延續滑冰生涯。

他表明會轉當「職業選手」,這代表他會專注於冰上表演等商業活動,可能是固定領取薪金,也有可能自組冰上表演團當團長,以表演賺取收入,但對於日本花滑界來說等於實質上的引退。此外他也表示會繼續努力挑戰4A的動作,不再把自己局限於比賽領域。

羽生結弦是史上唯一包辦冬奧、世界賽、大獎賽總決賽、四大洲賽、世青賽、青少年大獎總決賽等多個冠軍的選手,被視為日本以至世界的花滑傳說,不過也和其他運動選手一樣不敵傷患,他今年2月忍痛參加北京冬奧,只能以第四名完賽,未能達成三連霸,但在比賽中他嘗試最高難度的「阿克塞爾4周跳」(4A),雖然跳後跌倒,但仍然被承認為4A動作,是史上第一人。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日本第7波疫情空前大爆發!單日突破15萬但政府不再限制行動 (片)

【社會】日本第7波疫情空前大爆發但不再限制行動!7月20日全國有152452人新感染,比一週前的11萬人大幅增加,刷新單日最高紀錄,當中東京有20401人,是近半年以來首度突破2萬人,根據消息7月21日將會突破3萬,大阪也初度突破2萬,全國有30個都道府縣都創單日確診人數新高。

在第7波疫情急速擴大次時,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政府的方針將不會進行新的行動限制,主要目標是確保醫療體制的健全,今後會把第4劑疫苗的接種對象擴大至所有醫療從事者,也會在夏休時於全國主要車站等100個地點設置免費檢查所。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博多祇園山笠壓軸「追山」事隔3年復活壯漢抬山車極速飛奔鬥快 (片)

【活動】博多祇園山笠壓軸高潮「追山」刺激現場!7月15日早上九州最大祭典之一「博多祇園山笠」迎接最後一天的高潮「追山」,因為疫情影響,今年是事隔3年再辦。凌晨4時59分在櫛田神社的太鼓聲中第一號山笠進入,在清道旗迴轉一圈,接著7個流派的代表齊齊唱出「博多祝歌」。

接著每隔5分鐘就有山笠由神社出發,由勇壯的男兒抬起約1噸重的山笠,於福岡街頭極速飛奔約5公里鬥快,每次高速轉彎都帶來驚險刺激的場面,把祭典推上最高峰。結果今年的冠軍是「千代流」以31分23秒完成賽事。因為疫情關係,當地電視台及網絡都進行直播,市政府也請求市民留在家中欣賞。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甜點】LAWSON抹茶甜點再升級!十段茶師專業監修抹茶拿鐵冰棒登場

【甜點】LAWSON抹茶甜點再升級!LAWSON的「Uchi Cafe」甜點系列一直有水準,今次更進一步,請來擁有茶師最高段位「茶師十段」的日本茶專家關谷祥嗣監修,推出「Uchi Café 茶師十段關谷祥嗣監修茶葉使用 抹茶拿鐵冰棒」,選用宮崎縣產茶葉製成冰棒,有著強烈的香氣及抹茶的風味,而且餘韻悠長,售192円。

此外還推出同由關谷祥嗣監修的「Frozen Party 抹茶拿鐵」,把同級抹茶的芳香風味變成冰飲,讓你在夏天感到涼快又滿足,售279円。以上兩款現已在全國LAWSON發售,愛抹茶的你,記下吧!

 


【社會】新宿站變「水舞間」地底下大雨!乘客要在站內撐傘去乘山手線 (片)

【社會】新宿站變「水舞間」地底下大雨!7月14日JR新宿站內位於通往山手線及中央線的13及14號月台旁的樓梯突然嚴重漏水,大量雨水從天花板傾瀉而下,市民不是避開就是圍著拍攝影片並傳上社交網絡,漏水由1時半延續至2時半左右,事實上早兩天的7月12日同樣地點也曾出事,當時可見行人要撐傘走過漏水的區域。

到了2時半才有職員前來,把漏水現場圍封及放置膠桶盛水,再檢查天花板及以貼上膠帶,至於漏水原因JR東日本表示不清楚,雖然這天千葉縣下暴雨,但東京上空並沒有強烈的雨雲。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44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