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北海道幻之橋11拱橋仍然健在!劣化嚴重隨時倒塌也不出奇 (片)


Share


【景點】北海道幻之橋11拱橋仍然健在!這裡是北海道上士幌町糠平湖,1955年變成人工湖時,原本在那裡全長130公尺高10公尺的鐵道橋「タウシュベツ川橋梁」沒入水中,因為該湖於不同季節及發電關係,水位會大幅升降,讓此橋有完全外露及完全淹沒的時期,因此被稱為「幻之橋」。

今年夏天這橋再度出現,不過從影片可以看到劣化情況嚴重,混凝土大幅剝落鋼筋外露,仍能維持11連拱橋實在是奇蹟。當地導遊中心負責人表示,今年大雪冰很厚,對橋造成很大負擔,雖然外表上沒什麼變,但有大量龜裂很殘破,特別是中間部分因為2003年十勝地震而嚴重損毀變得非常薄,任何時候倒塌也不出奇。不知我們能否在橋仍完整的時候到現場欣賞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02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