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安倍晉三葬禮千人排隊獻花上萬市民夾道落淚告別場面感人 (片)


Share


【社會】安倍晉三告別大批市民揮淚悼念。上週在奈良被槍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12日下午1時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告別式,有家族及深交的關係者約200人參列,當地清晨民眾就在寺外排隊,輪流到獻花台獻花,直昇機所見人龍過千。下午2時半左右出棺,載有安倍遺體的靈車駛出,遺孀安倍昭惠坐在靈車前座手捧牌位。

車子繞行東京街頭,駛經安倍生前重要的地方,包括自民黨總部,議員會館,首相官邸,國會議事堂等,自民黨幹事長及岸田首相都在門前率領成員道別。此外成千上萬市民沿途聚集,只為了向安倍送別,靈車駛過時騷動的人群突然變得寂靜,大家都低頭合十目送安倍,很多人都流下眼淚,靈車離開後亦有人高呼「安倍桑,謝謝你」,場面感人。

在安倍的故鄉山口縣下關市,其事務所設有獻花台,大量當地市民前來獻花。在入口處警察以金屬探測器檢查進場者,內裡可以看到安倍的照片和他的父親及祖父並列在一起。有到場者表示帶著感激的心前來,也有人覺得他的離開相當可惜。

安倍的遺體在下午火化後,於晚上8時回到澀谷區的家。之後將在東京及山口縣舉行送別會,為這位日本戰後最具影響力的政治家作最後的道別。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6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