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第7話 (7.5分)


Share


兩人最後來到公園野餐,這裡的感覺和之前在山上聊天的感覺很像,兩人的情緒都還很內斂,杏花趁晴太睡著時偷親了他臉頰,一切氣氛都很穩定,除了背景的光線,不知道是不是找不到適合的草地場景的緣故,背景的光線和樹木有點過度美化了。

日向向林太郎請教結婚的竅門,沒想到竅門這詞和骨頭是有關連的,意指骨頭構造雖然相似,但是在不同人身上之間還是有微妙差異的。林太郎自認不懂人與人相處的竅門,但是慢慢找到與自己和解的竅門,對自己坦承不再做讓自己感到嫌棄的事。這說法令日向心動了。

虹朗則提議到家裡吃咖哩,這下晴太和杏花兩人的距離又拉近了,杏花照顧虹朗的樣子讓晴太很安心。兩人愛意都漸漸加深,內心都又有進一步發展的想法,但是一想到不結婚的交往原則又冷靜了,這樣邊戀愛邊剎車是要怎麼維持關係呢?好奇編劇會如何收尾。

杏花離開時被前妻看見了,心想到家裡就已經打破不結婚的原則了。其實晴太和前妻的關係編劇處理得很健康,令我非常欣賞,並非一旦牽涉到前妻前夫就像洪水猛獸一樣,說不定這位前妻還能成為很好的助攻手。

晴太來飯店參加客戶的婚宴,不破則在大廳的另一側洽談公事,好像有新事業要開拓。三角戀會再復活嗎?回國之後會以成功人士身分再次追求杏花嗎?還是人生態度上有什麼轉變呢?

日向向婚介所表示想要和林太郎進行相親。其實和杏花比起來,我比較欣賞日向的戀愛態度,積極但不強求,同時也能遵循自己的感受。戲裡有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展現不同的態度,也過著人生不同的順序,值得令觀眾思考。很期待下一集文字癖和骨骼癖正式相親會有什麼樣的火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