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香港首個日本旅行團繼續直擊吃蟹吃蜜瓜札幌飯店舉橫額歡迎 (片)


Share


【旅遊】香港首個日本旅行團繼續貼身直擊!早前疫情後香港首個旅行團到達日本,因為團員包括香港電視台節目人員,也得到日本電視台加以報導而成為近期日遊新聞焦點,今次繼續報導這團行縱。他們來到登別附近白老町的「蟹御殿」,是當地兩年來首次有外國遊客到訪,社長表示因為太高興早一晚興奮到睡不著。

早已成為焦點團員,曾到訪日本70次的Larry繼續受訪,他說這裡的蟹價格不貴沒問題,在香港吃要「二三千蚊港紙」是當地的雙倍。之後旅行團到美瑛著名的「青池」,大家面對久別的日本美景都不斷在拍照,美瑛町觀光交流課負責人表示因為可以連結地域振興,所以對於遊客再來十分期待。接著他們到富良野吃飯,對於放題的蜜瓜Larry說「多汁柔軟」。

現場早就設好隔板,各團員也分得很開,消毒測體溫換氣等都徹底做好,導遊則在紙上記錄每個團員的座位,他表示不得不清楚地記下外國旅客吃飯時所坐的地方,因為團中出現感染者的話可以容易鎖定緊密接觸者。他們晚上入住札幌京王廣場飯店,因為是兩年來首次有外國遊客入住,飯店職員拿起印上「東瀛遊」的橫額歡迎。

北海道在2018年度有史上最多的312萬名外國觀光客到訪,但到了2020年完全歸零,對於遊客回歸飯店都做好準備,英語菜單久別復活。這個香港首團總共走了650公里,團費35萬円,雖然為當地旅遊業帶來曙光,但仍然面對很多問題,例如飯店在疫情間有很多人離職,團員在旅程中不得不進行檢測,回香港後要進行7天酒店隔離,沒有空置的隔離房間就不能組團。大家日遊正常化的日子似乎仍然很遠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50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