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珍寶海鮮舫沉沒日本媒體關注!世界知名香港代表謎之消失 (片)


Share


【社會】香港珍寶海鮮舫沉沒日本媒體關注!在香港有四十多年歷史的「珍寶海鮮舫」於6月19日在南海沉沒,因為很有歷史是世界最大型海上餐廳,也曾在於日本大熱的香港電影出現,多家日本媒體作出報導,在此分享朝日電視台的2分半鐘專題影片。

內容表示珍寶海鮮舫全長76公尺,是可以載2300人的巨大水上餐廳,1976年開業以來作為香港觀光名所在世界知名,連英女王也曾到訪,不過因為新冠疫情關係客人大減,經營困難下宣佈結業,於6月14日離開香港,記者訪問香港人,大家都表示這是有很多回憶的特別地方。

不過之後等待大家的是決別,營運公司表示6月18日該船被拖行至南中國海西沙群島附近時遇上強風大浪,19日翻側沉沒,事件中沒有人受傷,但因為現場水深約1000公尺,要打撈極為困難。出發前電視台拍到船體一部分傾側。

事件在香港引起很大議論,因為當中謎團極多,例如香港天文台及台灣中央氣象局的天氣報告中表示當日出事現場只有微風也沒有大浪,營運公司一直拒絕交待船隻目的地,更有香港媒體發現出事前拖船的航行路線不尋常,引發網民懷疑是營運公司為了節省維修或解體成本,直接讓船葬身大海。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1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