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不動產》第9話 (8.0分)


Share


另一單永瀨負責想做物業投資從而提早退休的客人小室晃弘(金田哲),他滿口英語夾集日語讓人印象深刻。記得第7集時榎本也吐槽過日英夾雜說話的人,難道這是日本年輕人的趨勢?筆者本身說話都中英夾雜也沒資格說甚麼,不過編劇/漫畫原作者似乎對這方面很不滿。

永瀨介紹物業投資方式有兩種,就是買來出租和買來高價轉售,這小知識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沒甚麼特別,客人說想找回報率10%的房子,誠實風一吹,永瀨大罵對方計劃不周,如果有這種房子自己馬上就買了,最好笑是他用日英夾雜的語言評擊對方,大河部長飛奔出來道歉,但轉頭大河又為自己誇下海口承諾不可能實現的事而面如死灰,笑點成功由永瀨轉移到大河身上,有突破。其實向客人承諾不可能做到的事又有甚麼好處呢?

跟月下的個案一樣,不久後永瀨突然收到客人來電說已經找到物業,而且是女士(大地真央)交給MINERVA房地產負責的房子,生意泡湯。永瀨找女士理論,不過女士也是實際做生意的人,當然不會感情用事。

永瀨剛巧碰到桐山貴久(市原隼人),也未免太巧合,筆者還以為兩人有約。結果永瀨還是得靠桐山取得情報,而最想不到是桐山竟然會因為一件蒙布朗而聽永瀨的話,反差萌太強了,這個笑點好好笑,今集成功把集中在永瀨身上玩得太多不再好笑的笑點轉移到其他角色身上。

由桐山口中得知鵤聖人的身世和針對登坂社長的原因,原來他的養父是地面師,就是上集提過害登坂在舊公司引咎辭職的犯人,當年登坂社長有協助警方逮捕犯人,然後入獄不久就病死了。

好吧,鵤聖人因為父仇而針對登坂也滿合理的,但古怪的轉折是,原來真相是鵤聖人自小受虐待所以很憎恨養父,而他針對登坂的原因,竟然是被登坂搶先一步無法親自報仇,哈哈哈哈哈……請告訴我這是個大笑話好嗎?兩家公司的鬥爭已夠兒戲,最後連爆出的內幕也是貫徹兒戲到底,作為本劇最大的疑團實在太過不去了吧。

除了鵤聖人,月下跟花澤賠罪的酒局上,花澤也說出她的過去和為鵤聖人賣命的原因。花澤入行前是做工地監工,但因為是女人所以被瞧不起,常常聽到不少說話甚至是性騷擾,一個女人在男人堆中工作真不容易,看得筆者也覺得心酸,不禁流淚了。

最後是鵤聖人拯救了她,把她帶到不論男女也可以勝任的房地產銷售工作。這樣聽來,筆者明白了為何她即使不同意鵤聖人做法,也不離他而去,而是希望憑自己改變公司,合情合理。雖然很簡單直白說出,不過感染力很強,能感同身受。老實說,筆者覺得這部劇中的僱主和員工關係,都是很老舊的忠心為主思維,鵤聖人跟花澤如是,登坂跟永瀨和大河如是,但老舊不代表不好,看到這裡,反而覺得這個時代的僱主僱員關係太薄弱。

月下自問比不上花澤,論社會經驗和練歷都差太遠,這是事實,不過筆者同意永瀨所言,根本沒有比較的必要。近年筆者比較深的感受是,雖然隨著年紀和經驗增長,會更有睿智和冷靜的心態去面對很多以前自己應付不了的事情,不過也失去了年輕時的衝勁和熱誠,大概每個年紀都有當時的優點和缺點,把自己所處那個年紀所能做的做好就好,不用跟人比較。永瀨大讚月下為客至上的精神,還害她當場感動得流淚,永瀨忙著幫月下抹眼淚的情境也很有趣。這個畫面,觀眾大概都知道會剛好給榎本看到。

早會上,鵤聖人竟然親自上門宣戰,叫登坂加入他麾下,登坂社長當然是不示弱請他離開。鵤聖人作為堂堂一家公司社長竟然跑去別家公司宣戰,比起月下跑去競爭對手公司搶生意,看起來更令人無語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