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京都吸油紙名牌「YOJIYA」賣蕎麥麵?疫情生意重創轉型求活路 (片)


Share


【美食】京都吸油紙名牌為救亡轉賣蕎麥麵?相信很多人都認識「YOJIYA」(よーじや)這個品牌,就算不知其名都應該見過其藝伎面譜商標。6月1日京都市役所附近開了一家新蕎麥麵店「10そば」,主打以國產蕎麥粉製成的十割蕎麥,並以自助形式減低成本,以合理價錢出售,最便宜的冷蕎麥麵只需500円,天婦羅及炸物都用蕎麥粉更健康。

開幕首天門前有數十人排隊,有等待者表示只用「One Coin」(500円硬幣1枚)就能吃到充滿魅力,預計會花1000円來吃,吃完的現場客人則說十割充滿蕎麥味,而且口感很好,One Coin非常超值。然而最特別是營運的不是飲食集團,而是吸油紙品牌「YOJIYA」。

YOJIYA 1904年創業後,一直帶領著京都化妝品的市場,然而在疫情中生意大受打擊,化妝品的銷售金額由2019年的26億円大跌至2021年的6億8000萬円,故此決定走「脫觀光依存」的路線,去年已經在祇園開設YOJIYA咖啡店,今次則完全擺脫YOJIYA招牌開蕎麥麵店,希望以此開拓新收入來源,現時已有開更多分店的計劃。下次去京都的話,考慮一下光顧這吸油紙蕎麥麵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97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