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不動產》第7話 (7.5分)


Share


月下跟榎本喝酒,居酒屋老闆說永瀨以前也是誠實的,接著是交代永瀨從事地產業的經過,內容都不重要了,重點是永瀨學生時期的造型跟本就是《求婚大作戰》的健三無誤!山下智久這個造型毫無違和感,跟15年前都差不多,這完全是向我等日劇迷賣集體回憶,筆者絕對收貨!

永瀨因為父母的財政問題,差點受黑心房地產騙,因為登坂社長幫忙解決,覺得房產業既幫到人又可賺錢很棒,所以努力考取從業資格証,追隨社長。永瀨的抽屜裡有考試唸過的書,裡面滿滿是便條貼和筆記,可見他當時的確是付出很大努力去實現這件事,從回憶片段中看到他考到牌照後的喜悅神色。

只是永瀨入公司後,業績完全不達標,生活很窮,他努力研究成績好的銷售員的銷售模式和說話門道、心理學、市場學、甚至欺詐師手法,業績終於提昇了,但卻超越不到第一名,後來終於明白關鍵是不把客戶當作人看,只考慮數字,這樣說謊詐騙也不會良心過不去。永瀨平實沉穩地說出這個經歷,雖然沒有提到他當時的心情,但從憶述中知道他是個很努力用功的人,讓人感受到努力敵不過旁門左道的現實無奈,或者成長為大人,就是像現在的永瀨那樣,接受了這種人生無奈後活過來。

女士(大地真央)跟社長喝酒時透露MINERVA房地產以更低管理費想搶登坂不動產幫她管理的物業生意,兩家地產的鬥爭看來是跟社長恩怨有關係?另外,花澤追隨鵤聖人(高橋克典)也是因為對她有恩,喂,這劇幹麼員工都因社長對自己有恩惠而甘心追隨?這是甚麼粵語殘片橋段?

藤崎夫婦決定賣房子,這對永瀨有利,但永瀨看到藤崎孫子在庭園玩抗菌砂,知道這是兩老跟孫子無可替代的時光,誠實風吹下說出覺得兩位不應該賣房子,並帶出了「通過家,幫助客人的人生更豐盛才是房地產公司的工作」這核心價值,雖然理想得很,但這也的確是當初永瀨想入行的原因。又在關鍵時刻把生意搞砸,回到公司被大河狠狠的罵。

結局峰迴路轉,藤崎夫婦最後還是決定賣房子,因為女兒不想兩老為了孫兒放棄自己,好好聊過後決定賣房搬到孫兒附近住,永瀨好人有好報,生意失而復得,有點暖意。經此一事,榎本美波對永瀨另眼相看,似乎真的喜歡上他?最後那個敬禮,泉里香表現好可愛,今集她發揮很好,加分!

片尾曲已經響起,舊客戶那單房產個案開了頭就沒進展了?還以為兩單個案會互有相連,結果完全沒交集,最後用舊客戶的事件,帶出永瀨勇於誠實地面對過去的過失,同時在月下協助下為客戶提供新住房選擇,月下成熟了,兩人也越來越有默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4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